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拼多多又双叒叕新高,他能站稳电商第二极吗?

  拼多多二季度财报发布后,与其相关的“新高”话题就不断涌现出来。如:二季度滚动GMV环比增长27%,达7091亿,历史新高;营收同比增长169%到72.9亿,历史新高;Q2活跃买家4.83亿,环比增长9%,创历史新高;APP月活3.66亿,达历史新高。

  拼多多年度活跃消费者为4.83亿,京东为3.21亿,已然成为用户规模第二大的电商。

  与此同时,9月11日拼多多股价大涨超5%,市值达到426亿美金,也创了历史新高!距离京东453亿美金,仅有不到30亿美金的市值差距。

  投资者如何看拼多多不断新高的股价,他能站稳电商第二极吗?以下是雪球用户的观点:

  雪球用户@割庄家的小韭菜:

  拼多多最大的优势就是便宜。京东比淘宝贵,所以京东起不来,淘宝风生水起;拼多多比淘宝更便宜,所以拼多多也就风生水起。这即是一个很大优点,也有一个坏处:首先意味着拼多多的毛利会比同行低,即所谓的让利于民;第二也是最关键的,一旦整个电商市场进入存量博弈阶段,淘宝、京东也来压低毛利抢份额,拼多多的业绩就会大幅承压。考虑到目前经济下行压力大,这一点不能不考虑。

  但是,拼多多能够成功的吸引这么多的用户已经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了。有了流量,再来干别的事情也相对容易了些,比如搞一个“优多多”,专注高档产品消费等等。这也就决定了拼多多不会重蹈趣美优品等失败者的覆辙,他们从来都没有拥有过拼多多这么多的用户。

  我认为拼多多如果继续以低毛利为主要竞争点的话,迟早有一天还是会被淘宝挤下去;但是我看好拼多多的转型潜力,如果拼多多的高层转型高档产品成功,那么凭借着他的流量优势,不说再创一个淘宝,最起码再创一个京东(事实上市值已经超越了京东)也是不成问题的。

  雪球用户@L-逍遥浪子:

  1、漂亮的业务数据。

  从用户数看拼多多是仅次于阿里的第二大电商平台,从交易额和订单量看是位居与阿里和京东后的第三大电商平台

  2、社交电商的新故事。

  资本市场看数据,同时要听性感的故事。

  我以为黄峥要强调社交电商的故事,然而他并没有,黄峥在IPO仪式上的演讲中表示:

  拼多多要做网络虚拟空间和现实世界融合的“新空间”,这个“空间”里,物质消费与精神消费有机结合,用户可以用最划算的价钱买到理想的商品,更在过程中收获快乐;这个“空间”里,供给两端的链条被压缩,批量定制化大规模实现,社会资源的无谓损耗持续降低。如果以传统企业类比,这个“空间”应该是“Costco”和“迪士尼”的结合体,它不光提供超高的性价比,更将娱乐性融入每个环节。

  3、腾讯的战略协同。

  股价涨跌与否,最后的决定因素还是投资者——如果拼多多前期投资者不急于套现抛售,更多新的投资者积极买入,它的股价自然就会大涨。

  拼多多基于腾讯社交网络而生,快速崛起是因为享受到了微信红利。微信红利不能只是简单地解释为拼团模式,而是微信帮助拼多多获取了很多“新电商用户”。

  简单地说,拼多多一方面推动了中国“新电商市场”的壮大,一方面也受益于中国下沉市场的移动互联网红利,订单量、用户量、商家数都大增,正是因为这个市场本身的强劲,而拼多多通过微信这个杠杆撬动了这个市场。

  雪球用户@老衲要吃肉:

  电商的本质是依靠流量跨区域销售产品,所以客户的定位和流量非常重要。而拼多多的聪明之处是降维打击迅速找准市场,同时在流量上依靠腾讯作为流量入口。

  看财务数据拼多多的收入为73亿元人民币,净利润为亏损10亿元人民币,而京东1500亿营收,36亿利润。而京东市值453亿,拼多多市值426亿,两者来看拼多多的估值还是比京东贵很多的。但反应出来的是给成性更高,这就是因为拼多多的维度比京东更广,也就是降维。

  第二就是腾讯合作,腾讯持股17%。一直在帮助拼多多导入业务,同时由于腾讯没有消费场景所以一直协调京东、拼多多这些企业,给其流量。只要京东不对其下狠手,看拼多多作为第二商的概率还是很高的。

  雪球用户@厚德信:

  刚才看了一篇关于拼多多扶持的新品牌的案例。符合上涨的逻辑。极致的性价比,圈住走量的大供应商和三四线客户。无形中形成了利益共同体。拼多多赚流量,走量的供应商由于不断扩大产能满足利润需求,一旦量降比如毁灭,和拼多多绑在一起。

  三四线客户购买力本来有限,与拼多多定位一致。

  在三者共同作用下,盘活了中间产品的流通渠道,也显示了一个实实在在的消费群体需求。

  下一步是蚕食京东和阿里的市场份额。

  如果能打通,那么拼多多有希望能赶超,前提是如何控制品质。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拼多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