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对标亚马逊 Instagram将设立在线购物中心

  在选品上,小红书采用爆款思维,一部分来自于社区的高人气商品,另一部分则来自于潜在爆款的挖掘,同时也会吸引品牌商家、供应商和代理商入驻,但对于这些上游渠道,平台方缺少把控能力,真假混卖的问题一直存在,渐渐成为小红书引流的绊脚石。

  与此同时,小红书团队也在不断扩大,去年的员工总数已达2000人。小红书在给员工的内部信中强调,用产品去影响新一代年轻人的生活方式是集团不变的初心。

  不过面对阿里巴巴、网易考拉和唯品国际等电商巨头在海淘领域的加速布局,小红书在商品价格、物流和售后体验方面都不具备优势,据易观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第四季度,小红书在跨境进口零售电商市场规模排名第六,仅占3.7%。

  意识到电商并非自身强项、也无法与各巨头相抗衡后,小红书去年突然重新将矛头对准内容和社区板块, 裁撤电商部门50%的员工,该部门根据商品品类所划分的10余个组别也将缩减至个位数,瞿芳更多次在公开场合强调小红书是社区而非电商。

  有业内人士指出,Instagram的优势在于其浑然天成的时尚土壤、品牌所积累的庞大粉丝以及让消费者能够轻易地浏览到自己所喜爱的品牌和KOL最新动态的算法,而在亚马逊或其它零售商的官网和应用上,消费者通常需要浏览数十页和数百种产品后,才能选到所需的产品。

  eMarketer分析师Andrew Lipsman形容道,Instagram就像一个线上的橱窗,这对于亚马逊和其它传统零售商而言无异于一道重击,或将迫使传统零售商们调整数字化战略。据数据显示,亚马逊目前的月活跃用户数为5亿,是Instagram的一半。

  据时尚商业快讯报道,亚马逊于今年5月宣布了一个名为“The Drop”的新时尚购物体验计划,旨在提供“由来自全球各地时尚KOL设计的独家限量版以及街头风格系列”。由于原材料有限,这些产品将按需生产,且只会通过直播的方式限时出售30个小时,同时还有一系列名为“Drop by Staples”的常年供应产品,只通过亚马逊网站或app发售。

  1个月后,亚马逊便发布了首个“The Drop”系列,由社交媒体上有影响力的设计师Paola Alberdi设计,她在Instagram上拥有100万粉丝,系列产品包括连衣裙、衬衫和其他衣物等。有分析人士认为,“The Drop”是亚马逊在时尚界推出的最有利举措之一。

  随后亚马逊还推出了一项名为StyleSnap的新功能,该功能利用图像识别功能,可以从消费者上传的照片中识别服装。然后在亚马逊上推荐类似的产品。例如,消费者可以上传一张他们喜欢的有影响力人物衬衫的照片,然后在亚马逊上找到类似的选项。此前该零售巨头已经引进众多热门品牌,并推出了Prime Wardrobe等科技创新产品。

  另一专门帮助商家和品牌创建在线商店的平台Shopify也于日前推出全新的聊天工具,以促进品牌和商家更好地与消费者进行沟通。有分析认为,Shopify的规模“可能在几年内与亚马逊比肩”,因为该公司推出了新功能,并填补了产品方面的缺口。去年该平台收入大涨57% ,预计2019年将进一步增长35% 。

  业绩增长遭遇瓶颈的H&M今年突然推出全新互联网平台Itsapark测试版,该平台旨在为消费者提供一个解决时尚困扰和寻求新灵感的场所,让人们可以围绕时尚造型交流想法和建议。

  Itsapark鼓励UGC用户生产内容和互动交流的形式与小红书有异曲同工之处,不过会偏向于邀请在领域内有影响力的KOL进行回答,并给予一定程度的奖励作为回报。该网站还提供所有涉及产品的购买链接,不仅包括自有品牌,甚至还有竞争对手Asos、Topshop、River Island和New Look等。

  据悉,Itsapark从去年年底以来一直处于开发阶段,是H&M集团数字化转型重要一部分。去年,H&M还斥资2000万美元购买了在线支付服务提供商Klarna的少数股权,并通过其风险投资部门H&M CO:LAB向男装电商初创公司Thread投资1300万美元,该平台以人工智能进行选品推荐。

  鉴于竞争对手们也纷纷作出相应举措,有分析师认为,零售商们暂时不应该对Instagram的电商抱有太大的期望。广告公司Publics首席商务官Jason Goldberg指出,目前消费者在Instagram上一次只能购买一样商品,而无法像在其它电商平台那样把喜爱的产品归置到购物车中再一次性结账,“如果有用户在Instagram上看中了两件商品,他必须分两次付款。”

  Forrester Research分析师Sucharita Kodali也认为,品牌应该警惕,在Instagram上发售产品并不像在自己的实体店或官网上销售那么好管控,无法直接地获取和接触到新消费者。

  IMG时装数字总监Dan Porter表示,社交媒体纷纷“触电”的背后真相是时尚产业的发展态势与话语权正逐渐被交到消费者手中,消费者现在已不再需要等待时装编辑或买手来告诉他们每一季该买什么,通过社交媒体消费者可以选择自己想要观看的直播时装秀,每一个消费者都能即时在网上看到想要的单品,甚至可以立即下单。

  在颠覆传统媒体后,Instagram正成为时尚零售商们的又一个劲敌,当最能左右消费者选择的社交媒体盯上电商,连亚马逊也不得不开始警惕。

  来源: 时尚头条网 周惠宁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Instagram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