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社交媒体Instagram修订政策,性感内衣品牌遭受打击

  没有人想到,Instagram、Facebook以及微博等社交媒体的出现,有一天会颠覆传统时尚产业。推出近十年的社交媒体平台Instagram似乎还有更大的野心,正进一步加大控制其在时尚行业和消费的影响力。

  据时尚商业快讯,自4月起,Instagram便推出了一项新的政策,目前已经在用户的Explore tab即推荐页面上减少被认定包含过于性感的图片等不恰当内容的曝光度。这意味着降低了潜在关注者接触这些账号的几率。Explore tab是Instagram根据每个用户的关注和点赞内容,为用户推荐其尚未关注的帐户中最受欢迎内容的页面。

  该政策的推行直接导致内衣和泳衣品牌贴文曝光率大幅减少,一些依赖社交媒体提高品牌知名度的小品牌受到了严重影响。英国内衣品牌Playful Promises此前在Instagram上的用户参与度为0.84%,但在新政策发布后的两周时间内,其用户参与度急剧下降到了0.4%。

  英国高端内衣品牌Bluebella电子商务总监Eva Pascoe则强调,Instagram制订的新政策不仅不利于品牌的推广,实际上对Instagram自身也造成了伤害,减少了Instagram的广告收入,而品牌会转向亚马逊或其他平台做广告。

  英国内衣和泳装品牌Each Day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Emma Parker表示,社交媒体是品牌与消费者沟通的主要渠道,而近两个月来即使是其账号的关注者也无法看到它们发布的贴文,互动率更是减半。拥有60多万粉丝的《体育画报》模特Tara Lynn也称,自4月份以来,其贴文的点赞人数下降了50%。

  不过,Instagram并没有发布判定帖文是否不恰当的具体标准。有分析估计,Instagram可能会通过算法检测皮肤裸露程度,超出一定比例的贴文照片会被从推荐页面删除。

  有人质疑该算法对支出大量广告成本的内衣品牌并不公平。

  内衣服饰博客The Lingerie Addict和同名Instagram帐户创始人兼总编Cora Harrington指出,尽管她关注了很多内衣品牌,但新政策实行以来就一直没有在其推荐页面中看到更多类似品牌,却依然有来自维密和ThirdLove这些广告投入较大的品牌。她强调,虽然ThirdLove的贴文照片确实相对没有过于暴露,但她看到过的其他品牌相似的贴文并没有被屏蔽。Emma Parker也称,甚至连品牌的比基尼广告贴文都被Instagram认为不适合推荐。

  截至目前,ThirdLove和维密都拒绝回应广告投入的问题。维密目前在Instagram上拥有6620万粉丝,ThirdLove作为一家能与维密抗衡的初创公司,虽然在Instagram上只有27.2万名粉丝,但去年11月,该公司在《纽约时报》上刊登了整版广告。据悉,《纽约时报》广告费用通常达到数十万美元。

  有分析指出,在Instagram已经从用户寻找时尚灵感的平台逐渐转型为社交电商的过程中,对于零售商、品牌和KOL来说,新政策的实行不仅仅会造成用户参与度的下滑,失去了Instagram这个强大的推广和销售渠道更削减了他们的利润。

  Instagram于2010年10月上线,2012年被Facebook以10亿美元收购,其用户量首次达到1亿是在2013年2月,用户数量基本稳定在每9个月增长1亿。作为一个大众化的移动端平台,用户可以在此分享创意,用图片讲故事。2017年,平台上的品牌类账号在两年内翻两番,占比从32%猛涨到占比71%,到2018年,Instagram每月使用人数达到10亿。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社交媒体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