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D&G辱华门背后劣迹斑斑:Instagram却沉默删帖

  以反对仇恨言论为名,把曝光仇恨言论的帖子删掉。Instagram这波神操作和双标耍得真让人无语。说好的言论自由呢,或许他们对如何定义仇恨言论有什么误解?

  不想着如何解决问题,而把提出问题的人解决掉。这话也完美适用于意大利时尚奢侈品牌Dolce&Gabbana杜嘉班纳。短短三天之内,他们不仅毁了精心准备的上海大秀,还把中国市场给彻底作死了。

  D&G是如何作死的?

  先来回顾一下D&G辱华事件。为了给21号的上海大秀预热,D&G在微博、Instagram和Facebook上发布了以“DG爱中国”为标签的三段广告短视频。在广告中,一名眯眼睛的亚裔模特表情忸怩地用筷子吃意大利的披萨、甜卷和番茄意面。解说文字是“如何用小棍子形状的餐具,来吃意大利伟大的传统玛格丽特披萨。”


  这三段广告发布之后,立刻引发了中国网友以及全球亚裔(准确的说,是东亚裔)的不满。因为眯眼睛本身就是欧美人对东亚人的刻板成见,英文里的侮辱性词汇是Chinky eyes。对着东亚人故意挤眉弄眼,本身就是极不尊重的表现。这在欧美已经成为了一个默认的歧视标志,也有过诸多案例。作为专业时尚营销团队,D&G制作这则广告的团队不太可能不清楚这个最基本的文化禁忌。多说一句,“DG爱中国广告”中这个忸怩作态的眯眼模特并不是华人,而是韩裔。

  此外,用“小棍子形状的餐具”来形容中国饮食文化的标志筷子,再对比“意大利伟大的披萨”这种措辞,即便不是侮辱意味,至少也是对中国文化的缺乏尊重。以这种广告词来体现“DG爱中国”这个主题,不仅令人匪夷所思,更是让中国民众感到不太舒服。在中国网民的抗议下,D&G中国官方微博已经删除了这三则广告,但Instagram等海外社交平台上依然保留。

  然而,更令人瞠目结舌的还在后面。如果这三则脑残广告只是说引发争议,最多说是营销翻车的话,那么之后曝光的D&G创始人兼创意总监斯特法诺·班纳(Stefano Gabbana)一段疯狂辱骂中国的私信聊天对话,就是无法接受的种族歧视言论。


  一位在伦敦的模特兼时尚商学院亚裔学生Michaela Phuong Thanh Tranova在Instagram上贴出了她和班纳的私信对话。她就D&G的三则争议广告可能存在的刻板成见和文化歧视去质询班纳,但班纳却在随后回复中肆无忌惮的辱骂“中国是屎一样的国家”,“自己不会删除那三则广告”,“中国是无知肮脏的臭土匪”,“我根本不在乎你是否曝光”。

  又是“账号被盗”?

  这段对话公布之后,立即引发了轩然大波。不仅Instagram平台上炸了锅,传回微博之后更是引发了中国网民的群情激愤,迅速成为了微博热词。章子怡、李冰冰、陈坤、王俊凯等诸多演艺明星纷纷宣布拒绝参加D&G中国大秀,网民们则呼吁全民抵制D&G。


  面对无法收场的结果,D&G被迫取消了只差几个小时就开幕的上海大秀,并开始了危机公关。D&G官方微博表示,D&G和班纳的Instagram账号都被盗,“我们已经立即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我们为这些不实言论给中国和中国人民造成的影响和伤害道歉。我们对中国和中国文化始终一贯的热爱与尊重。”

  而班纳也在自己的Instagram平台上贴出私信截图表示,“这不是我说的!我们的法务团队正在采取行动。我爱中国和中国文化。对所发生的一切感到抱歉。”值得注意的是,班纳用的理由是“账号被盗”,而不是“截图作假”。这意味着,Tranova此前贴出的私信聊天记录是真实的。

  鉴于账号被盗是一个常见的掩饰借口,班纳账号是否真的被盗,只有他自己和Instagram平台知道了。新浪科技在第一时间联系Instagram公关部门,但目前尚未得到正式答复。一位不愿具名的Instagram工程师对记者表示,这事影响比较大,他不方便透露情况,请等待公关部门的官方声明。


  在过去几年,的确也有名人的Instagram账号被盗,但黑客们大多是恶作剧。例如2017年美国青春女歌手赛琳娜·戈麦斯(Selena Gomez)的账号就曾经被盗,黑客发布了戈麦斯前男友贾斯汀·比伯(Justin Bieber)的裸照。但那一次,Instagram发表声明,黑客是通过一个API接口的漏洞获得的登陆权限,证实了戈麦斯账号的确被盗。

2页 [1] [2] 下一页 

D&G辱华背后:身价15亿美元的创始人屡惹争议

D&G设计师涉嫌辱华致大秀取消 模特亲诉罢演经过

D&G杜嘉班纳会成为下一个乐天吗?

D&G设计师被曝辱华遭众人抵制 上海大秀已宣布取消!

三季度经济指标出炉 全球GDP增速“不好看”

搜索更多: D G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