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Instagram完善了卖货功能,增加结算和订单追踪

  已经不断给用户展示电商广告的 Instagram,现在推出了结算功能。

  3 月 19 日,Instagram 宣布推出了结算功能,用户可以不用再跳转到第三方网站、直接在 Instagram 内完成支付。用户查询订单物流信息、取消订单、发起退款等流程也都将在 Instagram 内完成。

  在此之前,Instagram 只有电商导流功能。用户可以浏览商家发布的图片,随后跳转至是品牌官网完成下单。

Instagram 上的结算功能 | 图片来自:Instagram

Instagram 用户以往主要在第三方网站上完成交易

  在第一次完成购物结算时,用户需要填写姓名、邮箱、信用卡账号以及地址,后续这些信息将保留在 Instagran 应用内。

  Instagram 结算功能支持 PayPal,以及 Visa、万事达、美国运通以及 Discover 4 家公司的信用卡。PayPal 也为 Instagram 提供支付处理服务。

  这笔结算费用需要商家承担。Instagram 一名发言人确认,Instagram 将会推出一项新的交易费用,"资助那些帮助结算功能变成现实的项目与产品,并抵消与交易有关的费用"。上述的交易费用一部分可能涵盖了 PayPal 处理支付时的费用。

  目前,Instagram 的结算功能还仅限于美国市场 23 个品牌,包括快时尚(例如 H&M、优衣库、Zara)、奢侈品(例如 Burberry、Prada),也有运动品牌(耐克、阿迪达斯)、美妆品牌(例如 MAC Cosmetics、NARS),还有眼镜品牌 Warby Parker。下月,Instagram 将把结算功能开放给更多市场、更多品牌。

  Instagram 做支付、结算的速度并不快。现在用户点击图片跳转至第三方网站购物的功能上线于 2016 年,两年后 Instagram 才开始测试应用内支付功能,当时限于部分餐厅、沙龙预订的服务商。

  但购物在 Instagram 应用内的露出在持续扩大。2018 年 6 月,Instagram 开始在 Stories 功能中测试购物功能,3 个月后该功能推广至全球 46 个市场。同年 9 月,Instagram 在探索板块中增加了新的"购物"话题区域。

  增加不同区域购物推文的露出可能是有用的。Instagram 购物业务线的产品经理 Layla Amjadi 称,每月有 1.3 亿用户点击这些推文,但没有公布交易笔数。

  Instagram 甚至有计划推出独立的电商应用。2018 年 9 月,科技博客 The Verge 援引信源消息称,Instagram 计划推出独立的电商应用。但现在看来,Instagram 可能放弃了独立电商应用的计划,也可能暂停自己做支付的打算。

  在推出结算功能后,Instagram 对于品牌、代理商、支付服务商都会产生不小的影响。最直接的影响是,Instagram 掌控了电商交易的所有环节,拥有了社交以外的交易数据,他们对于品牌、广告代理商的话语权将会更大。

  Instagram 购物业务线的产品经理 Layla Amjadi 称,品牌零售商只能获取用户的联系方式与送货地址,无法获得用户在 Instagram 上提交的信用卡信息。用户可以决定是否将邮箱地址分享给商家。

  但品牌获得的数据变少,实际需要给出的数据在增加。增加结算功能时,品牌的产品目录需要与 Facebook Shop 功能同步。与此同时,品牌在 Instagram 上的推文是否增加结算功能,将影响用户看到推文的优先级。

  掌控更多数据可能也会为 Instagram 带来隐忧。市场调研公司 Gartner 营销行业主管 Michael Froggatt 称,Instagram 需要处理以往交给品牌网站的大量交易数据,这可能存在数据隐私风险,“一个完全整合了从查找至购买功能的 Instagram 将牺牲它与品牌网站之间的交接、产生的(交易)数据将被用来换取速度。对于大多数老牌品牌来说,如果没有严格的数据共享协议,速度带来的风险太大了。”

  (来源:好奇心日报 徐弢)

搜索更多: Instagram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