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饿了么被阿里收购一年后 张旭豪加盟元璟资本

  自2018年4月饿了么被阿里以95亿美元收购后,张旭豪的职场下一站就一直被外界所关注。

  张旭豪不再担任饿了么CEO、转而担任阿里CEO张勇的新零售特别助理,被外界普遍解读为过渡性职位。然而将近一年时间过去,张旭豪并没有业务性岗位接任。

  Tech星球独家获取的消息显示,目前张旭豪没有选择创业,而是从事投资事业。据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张旭豪在自己看项目,投资业务与元璟资本深度相关。

  元璟资本也向Tech星球证实,目前张旭豪已经是机构的Venture  Partner(投资合伙人),正式身份是机构的专职顾问。而Tech星球向饿了么公关团队求证张旭豪最新动向,对方回复称:“你所说的情况我们并不了解。”

  并购后担任阿里CEO特别助理

  张旭豪职业新动向,并不令人意外。

  去年阿里收购饿了么时,正值美团即将上市之际。饿了么和口碑的合作模式,在面对美团点评的竞争中难占优势,最终阿里做出全资收购饿了么的决定,整合成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张勇在员工信中表示:“收购饿了么,将为阿里生态拓展全新的本地生活服务领域,完成从新零售走向新消费的重要一步。”

  收购后,张旭豪被任命为张勇的新零售特别助理。事实上,张勇的特别助理一职,一直是张勇培养重要业务负责人的过渡性岗位。此前在2017年五新战略的组织升级中,MichaelEvans(白求恩)作为张勇的特别助理,还继续担任集团总裁职位;2018年1月,阿里的组织架构升级中,蒋芳(花名蒋方)担任张勇CEO国际业务特别助理,同时兼任集团副首席人力官。

  张勇一直有将重要业务负责人留在身边言传身教一段时间的习惯做法,其中,从CEO特别助理走出的最知名的人物,可能要属现淘宝兼天猫总裁蒋凡。但是,张旭豪这次长时间担任特别助理,可能存在不同以往的情况。

  核心原因在于,张旭豪没有在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团队担任实际职务。从去年4月,马云将这份“史上最贵的外卖”叫回家,半年后,又把口碑从蚂蚁金服拿出来,与饿了么联合成立了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后,业务整体搬上阿里云,并与淘宝等体系打通数据,最终确定“饿了么到家”、“口碑到店”的战略,这一系列调整都是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总裁王磊主导,张旭豪的饿了么董事长一职,更多的是稳定饿了么团队的军心。

  与俞永福殊途同归?

  阿里在收购业务填充战略布局中,进入阿里体系最知名的两员大将,一个是原UC创始人俞永福,另一名就是饿了么创始人张旭豪。

  俞永福在2014年进入阿里体系后,经历了过山车般的发展经历。加入阿里一个月后即受命整合高德,铁腕砍掉O2O业务,聚焦地图导航主业。最终俞永福将高德带领到了新高度,成为仅次于百度地图的市场第二名玩家。另外,俞永福带领的UC浏览器,也帮助阿里守住了移动流量分发入口,UC旗下的大鱼号成为阿里大文娱重要内容源。

  在这些成绩的基础上,2015年俞永福晋升为阿里妈妈总裁、全票入选了阿里巴巴合伙人。在前途看好之际,2017年11月,传出了阿里文娱集团董事长兼CEO俞永福即将离职的消息,背后原因有很多猜测,核心可能与阿里大文娱成绩匮乏和亏损严重有关。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饿了么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