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饿了么市场份额升至43.9% 夏季战役向美团全面发起进攻

  6月27日,Analysys易观发布《2019上半年中国本地生活服务行业洞察》。数据显示,中国本地生活服务市场2019上半年的线上交易规模达到9159.8亿元人民币。饿了么市场份额达43.9%,增速行业领先。

  据了解,今年的夏季战役,饿了么口碑会将重点放在三四线城市。日前,阿里本地生活公司总裁王磊在接受媒体专访时强调:“投入多少不是重点,重点是投在哪里,投在什么环节上。具体来说,我们会投到数字化产品和服务的升级,以及中低线城市市场上。”

  饿了么口碑经过一年的组织调整、与阿里生态融合和搭建平台生态,数字化赋能已逐显成效。今年口碑饿了么将深入细分领域和下沉市场,发动本地生活行业的“海湾战争”。

  壹:下沉三四线城市,从人海战争升级到海湾战争

  据多地媒体报道,今年4月,随着饿了么口碑宣布进军三四线城市,赋能近百个城市数字化升级,广东惠州、江西抚州、辽宁锦州等多地市场份额突破50%。饿了么依靠深耕下沉市场,找到新的增量空间。

  早在年初,饿了么就已经意识到提升三四线城市渗透率的重要性。在此之前,饿了么有90多个直营城市,口碑是40多个,而美团则要多得多。一直以来,美团是在用到店补贴外卖,三四线城市的高额收入补贴一二线市场,这让饿了么在三四线城市看到了机会。

  一般情况下,在三四线市场,饿了么基本采用直营和代理商模式,如今,饿了么正在寻找介于两者之间的中间状态,饿了么口碑小二有核心资源、核心策略,和代理商形成一个好的协同机制,从而加速渗透。

  每个城市都有不同的市场环境,饿了么口碑会设定每个城市的具体目标,根据不同网格商圈采取不同策略。饿了么正在从“人海战争”升级到“海湾战争”,找准目标通过轰炸进行精准打击。

  贰:饿了么市场份额升至43.9%,投入无上限是一种战略定力

  “目前,我们的投入仍然无上限,但我觉得这是一种战略定力。战略不是一天两天的事,甚至也不是半年一年的事,既然这是战略,就要长期投入。大家要做正确的事,不要因为竞争走歪了。”王磊在接受采访时解释,未来会更好利用阿里集团资源去制定更聪明的策略,而不再是孤军奋战。

  随着饿了么市场份额的不断提升,竞争已经不再是王磊最看中的事,他认为饿了么口碑应该更关注数字化产品和服务的升级,这才是真正的差异化服务。

  过去一年,饿了么口碑做了大量基础设施融合的工作。产品技术架构上,以前饿了么跑在自己的机房,百度外卖跑在百度云,口碑跑在支付宝的架构体系,这些都要搬到阿里云。还包括交易体系、店铺体系。此外,作为平台帮助商户去服务消费者,包括物流商、服务商、生态合作伙伴,让他们服务消费者。

  饿了么口碑已建成“全链路数字化体系”,涵盖了餐饮业从选址、供应链,到预定、排队、叫号、扫码点单、即时配送,再到支付、评价等等环节。在餐饮全链路数字化成型后,饿了么口碑将快速输出至商超、生鲜、健康、亲子等多个本地生活服务行业。

  随着本地生活服务市场从“流量红利”时代转变到“数字化红利”时代,“数字化+生态圈”已成行业竞争新维度,而数字化赋能商户是本地生活玩家迈出的第一步。

  (来源:银杏财经 二重楼)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饿了么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