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618成全网年中大促,看神仙打架“猫拼狗”

  拼多多:固守下沉市场,包抄敌后

  细看上面谈到的京东和天猫的战略,实际上多少都能看到拼多多的影子:京东通过LBS活动抢下沉市场的社交流量,聚划算通过团购冲刺造爆款和拼多多强调的C2M、柔性定制如出一辙。

  不过,也难怪老牌电商们望门投止,一面是互联网大盘增速放缓,一面是电商新秀高歌猛进。据5月份Quest Mobile发布的《下沉市场报告》显示,2019年3月,领跑下沉市场月活增量前四的互联网应用分别为抖音、快手、支付宝、拼多多,其中,作为电商代表的拼多多获得了5880万净增下沉月活用户,是手机淘宝的2.33倍,是闲鱼的5.57倍。

下沉用户移动购物APP MAU同比增量TOP5 图源:Quest Mobile

  拼多多的快速崛起确实让沉寂多时的电商市场有了新动态,拉动各个平台下沉再下沉,一头扎进拼多多带起的增量市场,试图在增长上分一杯羹。毕竟再不跟进探索“新大陆”,留给京东、天猫的份额就不多了。

  也因此,拼多多成了本次618重点被防守对象。光是在“二选一”上,近期就有媒体爆料,随着年中大促不断临近,拼多多上遭遇“N选一”的商家规模高达上万家,因此下架的品牌商品逾百万件。

  对于巨头的竞争压力,拼多多的应对也十分直接:砸钱。

  拼多多百亿补贴入口

  从6月1日开始,拼多多也启动了618大促,并高调官宣百亿现金高额补贴,表示要“用于打造全网最热10000款商品的全渠道历史最低价”。拼多多的“百亿补贴”覆盖“今日必买”、“每日专场”、“竞选大牌”等专区,在比对其他渠道最低价的基础上,实行200元至1000元不等的再降幅。

  值得注意的是,在具体操作上,拼多多联合创始人达达对媒体表示,拼多多将安排专门的“百亿补贴”小组24小时待命,比对线上线下所有渠道的价格,实时更新,确保“货比三家”的用户能在拼多多上得到更“惊喜”的价格。也就是说,在聚划算要求全网最低价的同时,拼多多则安排了截杀团队进行“人盯人”式防守,自掏腰包围追堵截。

  当然,来而不往非礼也,拼多多也有趁势攻入“Old Money”们腹地的战略意图。

  在6月5日,拼多多新款iPhone拿下1.8亿元单日销售记录之后,6月6日拼多多又在“百亿补贴”大促中上线了一批瞄准“中产消费群体”的产品,譬如1888元的戴森吹风机,729元的ReFa瘦脸仪,4449元的iPhoneXR等。

图:拼多多的中产消费单品

  这一波针对高客单价产品的折扣攻击,显现出拼多多反攻一线市场年轻精英客群的野心。在老牌电商平台进攻下沉市场的时候,拼多多则选择“到敌人的后方去”,包抄高线市场的细分人群,试图通过对中产消费群体中的网红单品的精细化运营,利用“618”的特殊时间点,打开自己在这个目标客群中的局面。

  自营的走向开放,一线的走向下沉,而下沉的反攻高客单价市场,今年“618”的战场各家各有侧重,但目的无他只有一个,就是利用大促的机遇抢夺市场,快速获客。

  电商市场烽烟再起。拼多多的崛起将下沉、C2M等市场战略带入主流视野,使之成为全网电商共同追逐的方向,而这些策略共同考察的,是电商平台对用户需求的捕捉能力,以及对选品、供应链,以及价格的把控力,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下,对平台的要求又提升了一大截。

  在这样的情况下,作为今年第一场大考,“618”的战绩也将为各个平台的年中成绩,提供一个风向标。

  (来源:深响 作者:啸天)

3页 上一页 [1] [2] [3]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618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