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618成全网年中大促,看神仙打架“猫拼狗”

  天猫:定位上半年“双11”聚划算梦回千团大战

  聚划算曾经是阿里电商与淘宝、天猫并驾齐驱的重要平台,但随着兵荒马乱的千团大战结束,这个中国最大的团购网站就逐渐偃旗息鼓。而现在,聚划算又重新回到了舞台中央。

  今年3月21日举办的“2019中国品质惠经济盛典”上,淘宝总裁、天猫总裁蒋凡宣布重启聚划算,表示将把聚划算作为“阿里集团品质惠经济战略窗口,全球消费者品质惠生活首选购物平台”,把“品质惠生活方式”注入到200个下沉城市 ——瞄准下沉市场的定位不言自明。

  阿里巴巴对下沉市场的强需求是有目共睹的,去年阿里Q4财报显示,整个2018年新增的超1亿用户,有77%来自下沉市场,对下沉市场的加速渗透,将会是阿里电商业务增长的重要引擎。

  聚划算的卷土重来,本身也有赖于拼多多的崛起,使得下沉市场的价值被重新发掘。早先阿里曾有数据披露,2018年加入聚划算的品牌所销售的订单,有近一半来自下沉城市,聚划算成为了阿里系内“小镇青年”与品牌和商家的连接点。

  而这次“618”,也将成为聚划算“回归”后的第一个重要战役。

  五月份,阿里巴巴营销平台事业部总经理、天猫618总策划人家洛宣布启动阿里有史以来最强力度的天猫618,规格直逼双11。据悉,已有1500多个新品牌入驻天猫首次参与天猫618活动,并为此投入了千亿补贴。

  而这次天猫618的主要玩法,就是通过聚划算,尝试“千万爆款打call团”。天猫的打法,是计划通过每天产生大约10个“千万爆款团”、100个“百万爆款团”的方式,连续18天冲刺品牌主力爆款,集中释放交易额。同时天猫也表示,计划通过聚划算新客计划,在今年618期间累计为品牌商家带来3亿新用户。

  另外,淘宝近几年在直播方面的积累也是一股不容忽视的力量。2018年淘宝直播开播商家数量获得了数倍增长,完成了带货千亿的成绩,打造出了如李佳琦等一批能够强力直播带货的红人。今年的天猫618,淘宝直播也计划配合聚划算达成上百亿成交额。

  此外,与京东的C2M战略类似,在拼多多依靠反向定制改造柔性供应链后,阿里系对上游供应链的卷入程度也在提升。淘宝天天特卖在整个产业链的升级中参与度非常高。天天特卖计划为参与项目的每一家工厂制定改造方案,通过阿里云和IoT改造,实现中小制造商生产线的完全数字化,再配合菜鸟物流为工厂消除库存压力。

  这项计划目前收到的行业反响也不错,自去年叫响“三年改造10000家工厂”的口号后,截至今年2月媒体报道,淘宝的“天天工厂”3个月已经收到2000多项报名。不过,从目前看来,距离天天特卖定下的618目标:联合全国 1 万家优质工厂,选 10 万款爆品,完成 3 亿笔订单还有一定距离,同志还需努力。

淘宝天天工厂招商页面

  另外还值得注意的是,近期也有媒体报道,为了保证“价格美丽”足以撬动下沉市场,天猫公布了一条“变相排他”的商家要求:本次天猫618卖家参与聚划算/淘抢购活动的商品价格,不得高于其他任一国内电商平台卖家及其关联方控制的各类型店铺的同款商品价格(含拼团价格),否则将对相关卖家予以分值扣除,并取消活动权。

  历年大促都会有排他新闻爆出,从当年的“猫狗大战二选一”,再到今年天猫针对拼多多发起行业史上规模最大的“二选一”战争消息传出,“N选一”已经是大促平台后方战场各执一词,但又心照不宣的惯例操作。随着《电商法》的正式实施,“N选一”也有了“最低价”要求的新变形,但战况依然激烈。

3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618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