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新零售何时走出“试错期”?

  一直以“舍命狂奔”自称的盒马鲜生,近日主动关闭了位于苏州昆山吾悦广场的门店,这是盒马开业三年来首次关店。作为新零售的标杆,盒马每到一个城市都会迅速获得年轻人的追捧,但随着扩张步伐的加快,这种新零售业态在一些地方也遭遇“水土不服”,部分门店成为了试错“教科书”。

  盒马首次按下“关停键”

  5月31日,位于苏州昆山吾悦广场的盒马门店正式停业,这家开业于去年9月28日的门店,到关店前运营时间还不足8个月。

  盒马昆山吾悦广场店构造和标准的盒马门店相同,拥有海鲜区、就餐区和百货区等,其中就餐区占了一大半区域。在大众点评上,这家店有75个网友点评,一些消费者认为蔬菜价格太贵,只能购买限时优惠的产品。近期也有一些消费者对这家店的关闭表示惋惜。“好可惜,好不容易这里开了个盒马,这么快就关了。”一名网友留言。

  今年4月,大润发与盒马鲜生联合打造的盒小马首家店苏州文体店也宣布停业,这家店是2018年6月2日大润发与盒马合作的全新品牌。

  对于关店问题,盒马CEO侯毅近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坦言:“我们是舍命狂奔,有店就开,肯定是有开过头的(情况)。”他表示,开过头就需要调整,与其长期亏损,不如关掉。据透露,未来盒马还将在苏州和昆山开出更多门店。

  新零售商业分析师云阳子认为,盒马此次关店与门店选址有关,“这家店周边工业区比较多,盒马定位偏中产消费,而在工业区生活的消费群体更多偏平民消费。”他认为,盒马从零开始到如今开了160家大型门店,如今首次关店,应该也属于正常调整。

  大品牌纷纷收缩战线

  除了盒马,近两年不少巨头都瞄准新零售领域发力,催生出一批新零售品牌。但到了今年,不少红极一时的品牌都选择收缩战线。

  就在前不久,美团旗下的小象生鲜关闭了位于无锡、常州的多家门店,目前除北京的两家门店外,其余门店已全部关闭。和盒马类似,小象生鲜也需通过APP付款,可线上点单,主打30分钟送达。小象生鲜在店内设计了餐饮和海鲜堂食区域“象大厨”。在位于方庄的小象生鲜中,有消费者表示,在用餐高峰期,店里的餐饮区座位明显不够,现场加工海鲜的速度也有待提升。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新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