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苏宁拼购小家电销售劲增 拼购质量遭考验

  近日消息,618年中大促正进展的如火如荼,苏宁易购今日公布了旗下苏宁拼购的发展状况。数据显示,2019年一季度,仅美的、九阳、苏泊尔这三个品牌在苏宁拼购的订单量同比增长了2290%。

  此外,苏宁会员大数据还显示,在苏宁线上购买美九苏的消费者中,有近3成的买家选择在苏宁拼购拼单购买。其中,电磁炉、电饭煲、电水壶、电压力锅等传统品类成为消费者最常拼购的小家电,可见,消费者对智能小家电需求越来越大,出现不少更新换代和升级的需求。

  对于苏宁拼购一季度所取得的成绩,苏宁拼购负责人表示,“自去年更名苏宁拼购后,苏宁就提出了“正品拼购上苏宁”的口号,随后,无论是直接扎根乡村的“包山包湖包海”计划,还是“拼基地、拼品牌”计划,都是为了真正做到‘正品低价+服务体验才是优质拼购’。”

  据《电商报》了解,2018年7月30日,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宣布,苏宁易购的乐拼购成立独立App——苏宁拼购上线。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表示,只有正品低价+服务体验才是优质的拼团,而非充斥着假货与山寨货。同时,苏宁把旗下的拼团业务“乐拼购”正式更名为苏宁拼购,并把8月8日设定为拼购日。

  据艾媒咨询此前发布针对拼购电商的研究报告显示,截止2017年底,中国拼购电商用户规模增至2.11亿人,增长率为117.5%,预计2018年用户规模将超过3亿人。此外,拼购模式可以充分利用社交媒体的属性,利用“用户去发展用户”的打法迅速铺开市场。

  事实上,在传统电商发展普遍面临瓶颈的当下,涉足拼购模式,已经成为电商平台追逐流量的必备战术。去年3月,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宝推出“淘宝特价版”App,随后又于8月在支付宝悄然上线了“拼团”业务,在商品推荐、用户购物习惯上与淘宝相互打通。

  就在苏宁拼购的发布会之后不久,京东集团副总裁侯艳平也公开表示,在综合考虑京东平台业务发展规划、消费者购买方式和购物需求的变化等多重因素后,京东拼购今年正式发力。

  在侯艳平看来,目前整个电商行业拉新成本越来越高,京东需要开辟新渠道实现低成本获客,促进消费分层。京东推出拼购业务,一方面是为了以低成本拉新用户,其次是为了跟上社交电商爆发的大趋势。综合这两点原因来看,京东的拼购业务上显然寄托了其对用户流量增长的诉求。

  尽管电商巨头们一一下场亲身肉搏,但在“社交+低价”这一个模式下,行业充斥着大量的山寨品牌、假冒产品,就连以拼购发家而且成功上市的拼多多也曾深陷“假货风波”。如何坚守品质底线便成为了各大电商平台绕不开的难题,不过令人略感欣慰的是,大平台的进入无疑会在一定程度上推动行业向良性发展,未来拼购业务孰能称霸也依然值得期待。

  来源: 电商报 爱德华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拼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