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抢红包、刷抖音、玩拼购 互联网下沉市场展现新活力

  随着国内移动互联网蓬勃发展,继一二线城市后,三四五线及以下城市的互联网消费正快速增长,互联网下沉市场开始展现出旺盛消费潜力。春节假期,三四五线城市的互联网应用表现同样抢眼。

  手机抢红包是除夕夜一场数亿人参与的群体狂欢。百度App春晚红包大数据显示,从地域来看,山东、江苏、广东是全国互动热度排名前三,成为央视春晚百度红包的主力军,河南、浙江、河北、四川、辽宁紧随其后。支付宝红包数据显示,和2018年相比,今年支付宝的用户下沉获得显著增长。

  手机短视频是让很多三四五线城市用户乐此不疲的娱乐应用之一。春节期间,抖音、快手、微视等多家短视频平台争相招揽用户。其中,互联网下沉市场占据着重要地位。

  随着大中城市互联网市场的日趋饱和,“下沉市场”“五环外人群”开始被视为互联网行业“最后的流量红利”。

  三四五线城市正成为各大互联网企业下一步拓展的重心。饿了么联合口碑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一二线城市外卖市场竞争加剧,三四线城市成为外卖下一个潜力市场。随着三四线城市经济水平提升以及生活节奏改变,用户对外卖市场的依赖性和认可性逐步提升。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总裁王磊表示,三四线城市有很大增长空间。

  互联网下沉市场也是移动阅读细分增量市场的重点。艾媒咨询分析师表示,随着居民收入水平提高和移动互联网在城市及农村地区普及,非重点城镇居民对娱乐内容消费的需求不断增加,移动阅读产品在这部分地区的市场发展潜力有望进一步得到释放。

  来源:新华网

搜索更多: 互联网下沉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