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拼购领域再添玩家 社交电商陷入混战

  3月1日消息,虽然社交电商赛道日渐拥挤,但各路巨头频繁的动作也释放出许多信号,这些“新”入局者开始结合自身特色布局拼购领域,而新一轮社交电商混战或将因此出现。

  近日,有消息称,360金融集团孵化了一个内部称为之“360金融电商”的社交电商项目,包含了拼团类和分销类两个产品,目前已展开了招商工作。与此同时,还有爆料称,腾讯很可能投资了本次360孵化的拼团类社交电商。

  据《电商报》获悉,360金融想要做的社交电商是全品类平台,包括食品生鲜、家具家纺、数码家电、汽车用品、美妆个护等等12大类目。360金融称,360社交电商项目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会员方面,包括360集团连接了超过10亿台的设备,已有的360金融8000万注册用户,并且可以获得360集团和金融公司给与的流量支持。

  但值得注意的是,360金融电商对入驻商家的描述为:各拼团平台、各分销平台以及工厂top商家。这意味着,360社交电商项目除了作为工厂类供应商的分销平台之外,还可能作为其他社交电商的导流平台,把这些平台当做供应商。

  针对上述消息,亿邦动力网向360金融官方进行了求证,对方确认了即将推出两款社交电商产品的消息,但否认了招募其他拼团和分销平台作为供应商之事,称“暂时没有这样的打算”。而对于获得腾讯投资的传闻,360金融方面则没有做出明确回复。

  另据亿邦动力网报道,360金融本次孵化的社交电商项目有两款产品,一款类似拼多多,主打拼团社交,一款类似云集和贝店,主打S2B2C模式的分销;拼团类社交电商产品3月1号正式上线,而分销类社交电商产品上线时间会晚一些。

  不过,本次社交电商项目的孵化方为360金融集团,而非360集团本身,结合360金融平台的定位和功能,其入局社交电商目的更多可能是瞄准供应链金融和消费金融。

  无独有偶,2月27日,国美也发布了其在社交电商领域的新产品“国美美店”,宣布将进军社交电商。据国美零售副总裁汪峰介绍,美店通过“组团”、“立减”、“超级返”三种核心营销玩法,向消费者提供高品质、低价格的商品;另外,消费者可以轻松切换角色成为卖家,人人都可以分享商品,因分享而获利。

  据《电商报》了解,在国美如今的零售体系下,国美将以实体店和美店作为国美低成本流量来源的核心,让国美APP成为流量汇集和分发的总平台,使三端互为引流、互为工具、互为场景,实现线上线下融合,成为“家·生活”整体方案提供商。

  显然,国美此次布局社交电商领域也极具自身特色优势。据汪峰介绍,在商品品类上,美店将切入家电、家居、百货类、化妆品等选品,其团队不仅仅挑选国美已有的商品结构,还拥有一定的自主选品权;在运营上,国美用户、员工、合作伙伴都可以成为店主,从国美约100万个SKU中挑选自己微店内销售的商品,向身边的人分享,实现销售收入分成。

  事实上,“社交”、“返利”、“拼团”已成为多数布局社交电商的平台的标配业务,并且随着玩家的增多、模式的相似、同质化竞争也愈加明显,而上述企业结合自身特色布局社交领域,若是形成核心优势也许可以获得更多的市场。不过,在各路巨头纷纷入场的情况下,也意味着社交电商的竞争将进入“下半场”,一场“混战”或将难以避免。

  来源: 电商报 子慕

搜索更多: 拼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