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Burberry们”的焦虑

  就目前的市场形势来看,不能让年轻消费者知道它们代表什么的中间品牌将失去竞争力。头部奢侈品牌一方面推出价格昂贵的产品,一方面又通过运动鞋等相对便宜的产品线吸引年轻人,这意味着二线奢侈品牌生存空间被严重挤压。

  这或许解释了Burberry CEO Marco Gobbetti早前提出的重回奢侈品高端定位路线。但是Burberry投资者对此并不买账,无疑又对Burberry的未来增添了不确定性。

  ▌设计人才与奢侈品牌的隔阂

  奢侈品牌产品创新跟不上的背后是大品牌与英国年轻设计人才的隔阂。长久以来,英国时尚在全球时尚产业中一直占据重要地位,很大一部分原因归功于英国时尚教育。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因为时装界输送了Stella McCartney、Phoebe Philo、Alexander McQueen和John Galliano等人才而成为英国时尚教育的重心。包括伦敦时装学院、RCA皇家艺术学院在内的时尚教育矩阵成为全球年轻设计人才的中心。

  此后,英国时尚涌现了Jonathan Anderson、Christopher Kane、Giles Deacon等一批设计人才。除Jonathan Anderson个人品牌J.W. Anderson被LVMH收购少数股份,以及他本人也担任LVMH旗下品牌Loewe创意总监之外,同一批设计师多数保持独立,并没有被资本力量扶持,也慢慢淡出主流时尚的关注焦点。

  通过伦敦时装周、英国时装协会、NEWGEN以及Fashion East等新兴设计师挖掘平台,英国已经成为年轻设计师的聚集地。但是年轻创意人才与商业之间的博弈一直是英国时尚争论不休的话题。有分析指出,自Jonathan Anderson这一代年轻设计师后,英国很久没有出现较为突出的新兴设计师。不少年轻设计师在通过Fashion East等平台展露头角后,不出三季又淡出公众视野,品牌因无法适应商业运作而无以为继。

  伦敦时装周也逐渐成为许多主流媒体跳过的一站。刚刚结束的伦敦男装周再次压缩日程,重要品牌Craig Green已经迁至位于意大利佛罗伦萨的Pitti Uomo男装展进行发布。

  虽然近几季由于Matty Bovan、Richard Malone、Martine Rose等年轻设计师的出现令人们对伦敦时装周开始重燃希望。但是这依然不足以影响英国时尚整体风貌,背后的核心原因是,注重传统的奢侈品牌与年轻创意人才脱节,英国本土奢侈品牌没有收编吸纳这一批独立设计师以充实自身的创意能力。

  昨日Bottega Veneta宣布32岁设计师Daniel Lee为创意总监,一定程度上标志着年轻设计师接管奢侈品牌的时代到来。而英国奢侈品行业似乎仍然缺乏迎接年轻人才的勇气。

  眼下,Burnerry们应该警惕“温水煮青蛙”式的陷落。

  由于业绩持续下滑,多年来不断有媒体报道Burberry是潜在被收购的对象。2013年,有奢侈品分析师表示LVMH曾考虑收购Burberry。2014年,瑞银分析师给出的一个欧洲潜在被收购公司的列表中,Burberry赫然在列。而2016年底也传出Coach和Burberry合并的消息。

  有分析认为,Burberry如此平庸下去的后果就是掉出奢侈品牌的第一梯队,沦为中端品牌。也有业界人士担心,Burberry业绩的动荡或将使品牌变为另一个Mulberry。

  (来源: LADYMAX Drizzie)

4页 上一页 [1] [2] [3] [4] 

Burberry仍处转型阵痛期 2017财年共关闭36家店

Burberry巴宝莉仍在转型,下一步是关店铺

Burberry收购CF&P意在增加皮具类别控制权

Burberry能复制Gucci的翻身神话吗?

坚定高端产品策略 Burberry收购意大利皮具供应商

搜索更多: Burberry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