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Burberry们”的焦虑

  ▌英国时尚零售的症结

  奢侈品牌的疲态与英国日益活跃的电商市场形成鲜明对比。从产品价格来看,英国时尚市场明显呈现出低价格带繁荣,高价格带弱势的不平衡特点。

  咨询机构Moore Stephens 发布的报告还指出,19%的英国服装零售商目前正显露出破产的前兆。受访的3.5万家中的6585家英国服装零售商有财务危机的征兆,表现为销售额大幅缩水和糟糕的还款记录。

向来重视传统的英国品牌通常都会面临保守与创新的两难

  传统奢侈品牌在全球市场竞争中增长乏力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是全球政经环境和英国脱欧的影响。由于大部分英国时尚品牌的产品在欧洲大陆生产,生产面料也在欧洲购买,因此一旦英国脱欧,进口面料和生产的成本都会变高,而这部分的成本只能最后转嫁给消费者,这不利于销售,也在影响品牌利润。

  例如Burberry大部分都在意大利生产制造,据Sanford C. Bernstein的数据显示,Burberry 65%的销售成本是以欧元结算的。为了保持其“Made in Italy”的品质,英镑贬值将造成Burberry的原材料采购和生产成本大幅上升。

  据MetaPack发布的年度电子商务消费者研究报告显示,跨境消费者表示,只要英国产品的价格在脱欧后仍旧保持吸引力,将会继续购买。但是,保持价格优势意味着品牌压缩盈利空间,涨价是很多品牌的选择。Karen Miller就宣布将涨价约5%。但有77%的受访者表示,若英国脱欧后价格上调将会让他们犹豫购买,另外英国员工薪资上涨也增加了品牌的成本。

  从今年4月1日开始,英国的“全国生活工资”National Living Wage将会从每小时7.50上涨到7.83英镑,增长4.7%,相当于个人收入每月增长50英镑。

  此外,价格问题也间接影响到英国旅游销售。Mulberry的首席执行官Thierry Andretta表示,英国旅游零售疲软对品牌业绩造成了极大影响,来自中国的旅游团队已变得愈发精明,他们在前往欧洲时会通过比较各个国家的价差以选择最便宜的购买。他进一步解释在截至2017年4月的12个月内前往英国购物的游客增长了46%,但在截至2018年4月的12个月内则录得大跌21%。

  有分析认为,英镑贬值造成的最低工资上涨和进口原材料价格增加,严重影响了品牌的盈利能力,而电商则可以控制在较低的成本,这便解释了英国电商市场的繁荣。

  最近,奢侈品牌最为集中的牛津街改造为步行街议案也遭到议会否决,此举令伦敦市长大感气愤,因为目前牛津街的拥挤交通大大影响了该区域的游客承载量。有分析认为,伦敦市民对牛津街的固执将影响英国奢侈品及旅游销售。

  ▌ 保守还是创新?

  事实上,将英国时尚零售困境全部归咎于全球政经环境和英国脱欧影响,是很多品牌的做法。但是这无异于为品牌忽视产品创新问题找一个“冠冕堂皇”的借口。

  向来重视传统的英国品牌通常都会面临保守与创新的两难。以Burberry为例,当其他品牌开始拥抱年轻人,不断推出具有新鲜感的产品时,品牌仍然试图坚持传统英伦风格,忽略了产品创新,因而在争夺年轻人市场的竞争中显得被动。Christopher Bailey离任前的两季将传统格纹融入年轻化运动风格就取得了较好的反响。

  一度忽略产品创新的Mulberry在创意总监Johnny Coca加入后才再次迸发活力。后者在Mulberry传统的Bayswater经典款手袋之外,推出了Amberley等更受年轻人欢迎的爆款手袋款式。

  另一方面,英国本土消费者与其他地区消费者的习惯差异也成为阻碍英国奢侈品牌制定决策的原因。例如,英国消费者对皇室的浓烈兴趣并不为其他地区消费者所理解。在一定程度上,对国家皇室传统的认同也影响了英国消费者对品牌遗产的重视程度。因而与欧美和亚洲等地区相比,英国本土消费者对新兴潮流趋势的接受度似乎较低。

  现在,相较于Gucci和Louis Vuitton等品牌的势在必得,英国品牌无论在形象还是价格上都显得有些平庸,正在失去新鲜感。

4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Burberry仍处转型阵痛期 2017财年共关闭36家店

Burberry巴宝莉仍在转型,下一步是关店铺

Burberry收购CF&P意在增加皮具类别控制权

Burberry能复制Gucci的翻身神话吗?

坚定高端产品策略 Burberry收购意大利皮具供应商

搜索更多: Burberry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