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Burberry们”的焦虑

Jimmy Choo业绩增长在逐渐放缓,2016年的销售实际增长率仅录得2%至3.64亿英镑

  去年7月,英国奢侈鞋履品牌Jimmy Choo被美国轻奢侈品集团Michael Kors以12亿美元收购。Jimmy Choo由周仰杰和当时在英国版《Vogue》任职时尚配饰编辑的Tamara Mello联合创立,两位创始人先后于2001年及2011年离开品牌,并于2011年将品牌68%的股份出售给欧洲投资公司JAB,后于2014年在英国伦敦上市。不过,Jimmy Choo已于去年10月底正式退市。

  去年3月,英国风衣品牌Aquascutum雅格狮丹也被YGM集团以9亿港元卖给中国纺织巨头山东如意控股。Aquascutum创立于1851年,因创造出防水羊毛而闻名,曾受到皇室和社会上流人士青睐。但Aquascutum由于一成不变的设计逐渐被奢侈品行业边缘化,现在其主要市场在亚洲。

  不仅是上述高端品牌,一度备受欢迎的英国高街品牌Topshop也在全球快时尚的激烈竞争中落伍。据Topshop母公司Arcadia最近发布的数据显示,旗下核心品牌Topshop和Topman两个品牌在截至去年8月26日的财年内亏损达1100万英镑,销售额则同比下跌6%至9.33亿英镑。集团表示,录得亏损的原因主要和不断上涨的租金成本有关。

  今年2月,Topshop首次缺席伦敦时装周,原因不明。品牌接连传出裁员品牌经理和被收购的消息。据外媒消息,Arcadia集团首席执行官Sir Philip今年2月已通过汇丰银行为旗下品牌Topshop和Topman寻找买家,二者可能被单独出售。此前曾有传闻称中国山东如意集团有意收购Arcadia集团,但双方随后对此事予以否认。

  英国快时尚品牌New Look同样深陷业绩低迷,债券价值不断跳水,部分匿名潜在买家正考虑低价收购其控股权。目前,New Look的母公司是南非亿万富翁Christo Wiese的控股集团Brait。在截至去年6月24日的三个月内,New Look税后亏损达1520万英镑,销售额则下跌4.4%至3.38亿英镑。此前,New Look曾表示计划关闭10%的门店以削减成本。

  ▌超快时尚与电商市场繁荣

  与奢侈时尚品牌的低迷形势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英国超快时尚(Ultra-fashion)品牌和电商产业却发展迅速。

  时尚电商Matchesfashion在截至1月31日的12个月中,销售额同比大涨44%至2.93亿英镑,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则增长37%至2600万英镑。期内,Matchesfashion平均订单价为542英镑,有95%的收入来自电商渠道,目前美国已成为该零售商的最大市场。

  总部位于伦敦、已成为独角兽公司的Farfetch则成为目前增长最快的时尚电商品牌,据外媒援引消息人士称, Farfetch已聘请摩根大通和高盛银行协助其在纽约进行IPO,最快可能在今年完成,估值约 40 亿英镑。

  另一英国时尚电商平台Lyst也吸引了LVMH的目光。该平台上月刚刚获得LVMH新一轮投资,目前双方暂未披露交易金额,但据数家外媒体透露,本轮投资额大约在6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8亿。另据知情人士透露,LVMH的二度注资或试图全面控股该平台。目前该电商平台已积累了超过7000万用户,在全球范围内共有约1.15万个品牌。

  依托电商平台发展起来的超快时尚正以超快速度增长,这一类品牌以比快时尚更快的更新速度和方便的退货政策闻名,笼络了千禧一代及更年轻的Z世代消费者。由于没有实体店包袱,这一类品牌拥有更高的运营效率和更低的经营成本。

  英国时尚电商ASOS在截至2月28日的上半年内,收入同比大涨27%至15.8亿英镑,零售渠道销售额也上涨27%至11.31亿英镑,其中英国本土市场的销售额同比增长22%至4.145亿英镑,在国际地区的零售额则同比大涨31%至7.168亿英镑。

  在截至12月31日的2017财年内,英国超快时尚零售商Boohoo收入同比大涨25%至1.26亿英镑,创历史新高,在所有地区均录得增长。其中PrettyLittleThing的收入同比猛增191%至7380万,集团新收购的Nasty Gal收入则增长至1190万英镑。

4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Burberry仍处转型阵痛期 2017财年共关闭36家店

Burberry巴宝莉仍在转型,下一步是关店铺

Burberry收购CF&P意在增加皮具类别控制权

Burberry能复制Gucci的翻身神话吗?

坚定高端产品策略 Burberry收购意大利皮具供应商

搜索更多: Burberry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