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上海淮海路转型进行时:潮牌旗舰店渐渐增多

  淮海路,是上海摩登的代表。然而随着互联网和全球化,几年前的淮海路,一度陷入低谷。淮海路升级转型,成为热议的焦点。

  如今再逛淮海路,会发现它或许已在转型中。从陕西南路向东,各种潮牌和全球首入店、旗舰店渐渐增多。双休日,年轻人摩肩接踵,一些潮牌店门口,不乏排队的身影。

  新时代的上海购物和消费,淮海路也许不再是复刻传统的雍容华贵,而是以一种新的、时尚的、年轻人更喜爱的“潮”的方式探索升级。

  传统百货业转型,潮牌旗舰店进驻

  星期六下午3点,从环贸商场地铁8号口钻出,眼前的淮海路人来人往。

  梧桐斜阳下,密密麻麻的年轻人踩着上街沿的碎砖,消失在视野尽头。贴片指甲、流苏牛仔、镜面蛤蟆镜……潮流符号此起彼伏,在红绿灯路口交织,成为互相张望中的一道风景,又在眼神对视中擦肩而过。

  拎着皮包的女人们相互打量彼此的装扮,又若无其事地转头。潮人们耷拉着时尚的衣服,走过一扇扇运动旗舰店橱窗中的自己。魔都的朝气似乎回到了这条极负盛名的商业街。

  现在的淮海中路,尤其从陕西南路到瑞金二路,每到晴空万里的休息时间,年轻人成群结队,两边店铺不知不觉中旧貌换新颜,国际快时尚、运动品牌渐渐占据上风。

  这些年,贝纳通、C&A、H&M、ZARA、优衣库、亚瑟士、耐克、斯凯奇、阿迪达斯、安德玛、FILA,一轮轮品牌入驻。

  曾经淮海中路上的国营商店二百永新,已变身为优衣库全球旗舰店;

  曾经老牌的东方商厦,已转型为无印良品全球旗舰店所在的“淮海755”。无印良品开业时,进店先排队1小时的盛况,几乎成为街头巷尾的谈资。如今到了双休日,还能看到排队的年轻面庞。

  传统百货业调整,潮牌旗舰店进驻。这算不算淮海路的转型之道呢?

  上世纪20年代起,曾经名为“霞飞路”的淮海路,一直是上海摩登的象征。无数影视文学,在这条路上延展各自对上海的浪漫想象。

  改革开放后,老字号和众多特色商店构筑起淮海路的商业魅力。

  哈尔滨食品厂的蝴蝶酥;全市闻名的正章洗染店;历史悠久的叙友茶庄;闻名全国的土特产商店;每到节日挤满女性的妇女用品商店等等。

  1995年,地铁1号线黄陂南路站、陕西南路站开通。接着,南北高架穿过淮海路。1996年,百盛和太平洋百货相继开业,一个全新的百货业黄金期,在淮海路拉开帷幕……

  它一直是上海时尚和上海购物的代表,全国消费者纷至沓来的商业名街。荟萃顶尖的国际品牌,又挤满了服务本地居民的上海原创老字号;既有前街的热闹和奢华,又有后巷的低调与趣味。

  直到时间走到2013年。

  那年起,实体店铺、百货业在电商的夹击下,集体陷入低谷。那年起,淮海路上的空铺潮开始被人关注。

  如今几乎每年,上海都有热心的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心系淮海路的命运,“每年20多份提案关于淮海路。”淮海集团的一位老员工感叹,“淮海路的一举一动,媒体都高度关注,我们压力也不小。”

  淮海路下一步怎么走?几乎承载了整座城市的目光和期待。

3页 [1] [2] [3] 下一页 

百联集团和锦江签署合作协议 助推淮海路升级改造

新天地30万方综合体出让 将超K11成淮海路第一高楼

新天地XINTIANDI亮相 原淮海路太平洋百货将变新天地广场

瑞安广场、中环广场、K11 淮海路三大地标改造开始

那些扎堆上海淮海路的快时尚日子并不一定好过

搜索更多: 淮海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