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谁还会为奢侈品“埋单”
http://www.redsh.com 2014-01-06 红商网 发布稿件

  从服装皮鞋到珠宝家具,从手表到汽车,从咖啡到红酒,几乎一切都可以定制,并且逐渐受到消费者的欢迎。如今,奢侈品定制已渐显产业化、规模化,未来3至5年将得到迅速发展。财富品质研究院预测,2013年底,中国奢侈品市场定制品牌数量将超过4000个

  假货泛滥

  2013年:贯穿全产业链

  2014年:打假力度存疑

  中国消费者豪掷千亿买下了全球一半的奢侈品,但这些用真金白银换来的奢侈品真的可靠吗?

  并不尽然。有关境外奢侈品专卖店看人“下菜碟”卖A货、“验明正身”的海外代购小票可随意造假、经销商掺杂售假、品牌内部人员参与造假等事件的曝光给奢侈品行业蒙上了一层阴影。记者曾在上海淮海中路一带看到,不少民居中隐秘地藏着各类仿品,LV、PRADA、CHANEL等假冒奢侈品塞满了橱柜。

  财富品质调研发现,二手奢侈品市场假货可见度非常高,假货可见度排行榜上,LV、GUCCI、CHANEL占据前三位。“我们调研发现,LV的假货在中国已经做到了包括代购、二手、电商、经销代理等渠道的全覆盖。假货的泛滥使得高端消费者快速地抛弃它,调研发现已有94%的富豪表示不会再消费一个假货最多的品牌,LV就在其中。而对于普通消费者,他们也不愿买真的LV。从性价比的角度来说,他们更愿意去网上买高仿货品。”周婷表示,假货泛滥的情况在2014年恐难改变。

  其实,奢侈品企业已意识到假货问题,也采取了一些措施。2013年10月,LV与淘宝网签署谅解备忘录,为避免淘宝网出现仿冒的LV产品,将启动“提醒和撤架系统”。12月,美国纽约时尚设计奢侈配饰品牌COACH也与淘宝网更新了2011年签订的合作备忘录,以打击网上售假行为。

  然而,制假、卖假者总能找到“灰色地带”。在淘宝网等网站进行奢侈品打假行动后,很多“奢侈品”代购者转战微信圈。一时间,微信朋友圈中突然冒出一批叫卖“奢侈品”的卖家,全部都是HERMES、LV等国际一线品牌,而价格仅为官方报价的两至三折。

  面对疯狂售假,微信对一些利用公众账号售卖“原单”及高仿奢侈品的公众商号进行了“关键词屏蔽”。不过,这样的方式可能收效甚微。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完全可以通过其他方式代替关键词,比如GUCCI可以写成“GU*CI”。

  实际上,中国互联网售假情况一直严重,特别是针对一些国外奢侈品的售假更加猖獗,为此淘宝常年被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列入“恶名市场名单”,直到2012年才取消。

  “奢侈品假货泛滥已然成为全球性问题。”周婷称,这一问题未来如何发展,主要看品牌商如何应对。据悉,2013年,仅仅在英国南安普顿一地,官方大约缴没了23.8万件假冒伪劣商品,包括假包、假表、假太阳镜和假珠宝等等,总价值高达1900万美元。同时,在加拿大多伦多,最近缴获了600万美元的假货,包括假冒的葡萄酒、化妆品等。

  在分析人士看来,对于如此多渠道范围的售假仅仅一次两次的打假行动往往是治标不治本。

  周婷认为,大量的假货让奢侈品完全大众化,不再拥有神秘感,对消费者的吸引力进一步降低。这会使很多国际一线大牌的品牌价值进一步下降,所以它们在中国的发展潜力也进一步受到限制。

  “一直以来,整个奢侈品行业的打假力度并不够,很多品牌甚至只是停留在表态层面甚至是口号上的打假。”周婷指出,在中国国内,由于违规成本太低,再加上品牌本身的消极应对,假货现象非常严重。有些奢侈品公司认为基于需求的旺盛,即使存在假货也不会对品牌造成太大伤害,这种想法其实是错误的,实际上市场是有临界点的。假货泛滥会对核心消费者有严重伤害,同时也会影响边缘消费者和潜在消费者。假货或成为压倒奢侈品牌进一步衰退的最后一根稻草。

6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2013年奢侈品消费在华市场衰退 报告称反腐影响明显

奢侈品在中国遭遇“大寒流” 各大品牌转型谋突围

2014年奢侈品将掀起“私人定制潮” 从品牌回归产品

奢侈品中国遭遇寒流 去年美洲市场超越亚洲

互联网促使时尚业激变 网购奢侈品受热捧

搜索更多: 奢侈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