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谁还会为奢侈品“埋单”
http://www.redsh.com 2014-01-06 红商网 发布稿件

谁还会为奢侈品“埋单”

  谁还会为奢侈品“埋单”

  谁还会为奢侈品“埋单”

  谁还会为奢侈品“埋单”

  谁还会为奢侈品“埋单”

  红商网讯:大中华区对奢侈品公司的重要性,从一组数据中可窥见一二:法国巴黎银行证券部提供的数据显示,大中华区为LV贡献了1/4的销售额,占到了卡地亚销售额的35%,在OMEGA销售额中所占比重高达45%。

  “与前几年不同的是,全球奢侈品市场的增长引擎正从以中国为代表的东方转移至西方和南方,如美国、东南亚、非洲。”贝恩数据显示,过去3年中,按欧元计算,奢侈品行业销售额的年均增长率超过了11%,主要受大中华区推动;2012年,大中华区奢侈品销售额增幅高达19%。但今年的增速预计将降至4%,并将奢侈品行业的整体增速下拉至仅2%

  30%(2011年)、7%(2012年)、2%(2013年)……美国贝恩咨询公司发布的数据无疑在宣告中国奢侈品市场正一步步走向“冰点”,这一缓慢增长的趋势将持续至2014年。

  与此形成强烈对比的是,中国购买力愈发强劲,“肥水外流”成就了美欧市场。贝恩预计,中国人贡献了全球奢侈品总支出的29%。财富品质研究院给出了更为“惊人”的数据——中国人2013年奢侈品消费总额达1020亿美元,相当于买走了全球47%的奢侈品,是全球奢侈品市场无可争议的最大客户。

  步入2014年,在全球奢侈品消费最多的中国人是否还会让本土市场“失守”?面对“寒冬”,奢侈品大佬们又会在2014年如何调整战略布局?

  严冬未过

  2013年:送礼风潮遭抑制

  2014年:核心消费者逃离

  过去几年,尽管金融风暴、债务危机多次“造访”,但世界各大奢侈品集团却创下喜人业绩。原因何在?答案是中国。

  不过,当奢侈品遇到中国反腐时却败下阵来。2013年8月,中国政府明确提出刹住公款送礼不正之风;9月,重申刹住公款送礼歪风。在“杀奢令”下,官员们对奢侈品唯恐避之不及,送礼风潮得到一定程度的抑制,男士服装和腕表受到严重影响。世界奢侈品协会的监控报告显示,2013年之前,在中国销售的奢侈品中,礼品占据72%的份额。

  而大中华区对奢侈品公司的重要性,从一组数据中可窥见一二:法国巴黎银行证券部提供的数据显示,大中华区为LV贡献了1/4的销售额,占到了卡地亚销售额的35%,在OMEGA销售额中所占比重高达45%。

  “与前几年不同的是,全球奢侈品市场的增长引擎正从以中国为代表的东方转移至西方和南方,如美国、东南亚、非洲。”贝恩数据显示,过去3年中,按欧元计算,奢侈品行业销售额的年均增长率超过了11%,主要受大中华区推动;2012年,大中华区奢侈品销售额增幅高达19%。但今年的增速预计将降至4%,并将奢侈品行业的整体增速下拉至仅2%。

  除了反腐风潮,海外消费的增长、网络代购业务、假货泛滥等原因都是将中国奢侈品市场拉入“深渊”的原因。对“严冬之冷”感受最深的莫过于那些昔日风光无限的奢侈品集团。作为法国奢侈品公司Kering“一哥”的Gucci[微博],继2013年第二季度仅增0.1%之后,第三季度销售下滑5.4%,该表现是其自2009年第三季度下滑7%之后的最差表现;LVMH集团的日子同样不好过,其2013年第三季度营收增幅仅为1.7%,以LV、FENDI和CELINE为主的时装和皮具表现最差,销售业绩同比下滑3.8%;总部位于巴黎的烈酒和利口酒企业(Remy Cointreau)对投资者发出警告称,2013年营业利润同比将下滑至少20%,主要原因在于“中国业绩的显著下降”。

  对于2014年奢侈品市场的发展,持续过“严冬”成为普遍共识。“印度、拉美和印尼将是未来新增长引擎。”英国奢侈品公司BURBERRY首席执行官Angela Ahrendts在接受法国《回声报》采访时称,中国的奢侈品销量下跌可能不是一个“暂时现象”,或许代表了一种“长期趋势”。

  中投顾问产业研究部经理郭凡礼对《国际金融报》记者指出,奢侈品行业是典型的高端消费产业,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宏观经济走势和高端收入人群的基本情况,欧美经济整体低迷、优质白领收入增速降低、投资意识增强等因素使2013年全球奢侈品行业增长乏力。“初步预期,中国、美国、欧盟三大经济体在2014年会迎来全面复苏,奢侈品企业经营状况会有所好转。”

  “今年中国奢侈品市场的表现较2013年会略有好转。”正略咨询合伙人陈睿则对《国际金融报》记者分析,奢侈品行业具有非常强的周期性,经济萧条时,消费者会勒紧裤腰。目前全球经济尚处于恢复阶段,要有明显起色或许还需等待3至5年。不过,中国、印度等新兴市场对于奢侈品的需求仍非常旺盛。”

6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2013年奢侈品消费在华市场衰退 报告称反腐影响明显

奢侈品在中国遭遇“大寒流” 各大品牌转型谋突围

2014年奢侈品将掀起“私人定制潮” 从品牌回归产品

奢侈品中国遭遇寒流 去年美洲市场超越亚洲

互联网促使时尚业激变 网购奢侈品受热捧

搜索更多: 奢侈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