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谁还会为奢侈品“埋单”
http://www.redsh.com 2014-01-06 红商网 发布稿件

  财富品质研究院更是发布预测报告直接“唱衰”中国市场在内的全球奢侈品经济。“很多一线奢侈品牌已经被中国消费者抛弃,特别是一些超高资产的奢侈品核心消费者。”财富品质研究院院长周婷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根据该研究院对4600多名奢侈品核心消费者的调查发现,对于中国市场来讲,未来3至5年核心消费者的逃离将进一步严重影响其他消费人群的消费热情,所以很多国际大牌未来不仅在中国,在全球市场来讲都将迎来大规模的衰退。

  “国际奢侈品牌此前在中国市场的高速发展,可以说是赶上了好时机。”周婷指出,以前中国市场内只有几个奢侈品品牌,也就是说中国市场并不是他们靠努力做起来的,而是强大的消费需求、购买力推动着他们的发展。

  在周婷看来,尽管如此,未来奢侈品还将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因为中国市场实在太大,特别是四五线城市目前还没有开拓。只是开店的速度,以及选址都会更加谨慎,需告别“野蛮生长”。

  肥水外流

  2013年:境外消费高达80%

  2014年:两位数增速“外流”

  尽管诸多报告指出奢侈品牌利润有递减趋势,但以中国游客的惊人购买力预测,2014年“中国全球奢侈品最大买家”的地位不会动摇。财富品质研究院提供的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人在欧美地区购买的奢侈品约占消费总量的40%,而2013年,在中国大陆以外地区消费奢侈品高达80%。

  “中国消费者在境内的奢侈品消费在下滑,但是境外的消费则是呈现高速增长,外流现象正不断加剧。我们发现,如今已不仅仅是大众消费者,富人们也大多在境外买。”周婷对记者表示,我们惊喜地发现,中国购买力的贡献度之高,在全球范围内竟有着如此大的支撑力,中国人的消费可以占到某些奢侈品全球销售额的40%至70%。

  陈睿也指出,中国购买力是非常强大的。反腐风潮的确对送礼行为产生一定影响,但未来送礼需求仍是主流,仅仅是使购买行为变得更为“隐性化”罢了。

  事实上,这从奢侈品大佬们的战略布局中便可察觉些许。最近,奢侈品大牌CHANEL等品牌纷纷回归美国市场。CHANEL在美国达拉斯发布CHANEL Métiers d’Art Pre-Fall 2014 系列时,集团美国总裁 John Galantic表示,CHANEL将押注美国市场当前及长期增长潜力,欧洲和美国是CHANEL的支柱市场,尤其是成衣产品。其实,深入探究原因,不难发现,之所以大牌们纷纷押注美国市场,皆因华人与旅游销售增长迅速。

  贝恩数据显示,2013年美国超过中国,成为自用奢侈品市场增长最快的国家。与2012年相比,美国奢侈品同比增长4%,达到625亿欧元,而同期中国仅增长2.5%,为153亿欧元,为全球第四大市场。

  “在出国的几次购物经历中,无论在哪个国家的奢侈品店内,总能见到豪气的中国客。”白领秦路笑言,曾看到过国内来的一个旅游团进入某大牌奢侈品店不多时,该店的几款产品便立刻售罄。

  在法国巴黎的老佛爷百货,记者也曾见识过国人对奢侈品的狂热。LV、GUCCI、CHANEL、PRADA等品牌店门前排起了长龙,豪不夸张地说,队伍中1/3以上的是中国人。不少国人手上都拿着承载着亲朋好友“愿望”的长长清单。

  罗德公关上海高级副总裁高明预计,“2014年中国消费者海外消费偏好依然会强劲增长,去海外消费的奢侈品消费者会有两位数的增长。”

  与此同时,奢侈品涨价也将是2014年的大概率事件,在过去的10多年里,奢侈品的价格上涨了超过60%。此前,爱马仕已经放出了2014年计划对产品进行提价的消息。在业界人士看来,对于一般商品涨价可能带来的消费“流失”,奢侈品显然不用担忧。由于境内外高价差的长期存在,总有那么一群人会打着“飞的”飘洋过海去给国际奢侈品“送钱”。据此前商务部的调查,手表、箱包、服装等20种品牌高档消费品,中国内地市场比中国香港要高45%左右,比美国高51%,比法国高72%。

  对于奢侈品消费加速外流的原因,益普索市场研究集团通过调查中国内地与香港地区共1800名中产阶层消费者还发现,92%的内地消费者不满意品牌在本土市场的服务,更倾向于海外购物,“预期中国奢侈品市场将继续延伸到海外”。

  周婷对记者分析,“肥水外流”的原因也在于境内消费品的不安全性和部分商品供应不足,国人更愿意信赖境外商品的品质与购物体验。另外,由于宏观经济因素,人民币汇率持续升值,使境内游客更有经济实力进行境外消费。

6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2013年奢侈品消费在华市场衰退 报告称反腐影响明显

奢侈品在中国遭遇“大寒流” 各大品牌转型谋突围

2014年奢侈品将掀起“私人定制潮” 从品牌回归产品

奢侈品中国遭遇寒流 去年美洲市场超越亚洲

互联网促使时尚业激变 网购奢侈品受热捧

搜索更多: 奢侈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