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桃李面包净利连降九季毛利率仅23.9% 主营业务增长停滞产品质量屡遭投诉

  来源:长江商报

  桃李面包营收经历了三年增长疲态期,如今又几乎陷入停滞。

  4月18日晚间,桃李面包(603866.SH)发布第一季度报告显示,公司营业收入达14.76亿元,同比增长1.66%;净利润达1.39亿元,同比减少12.15%。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桃李面包净利润已经连续9个季度处于下滑状态;公司第一季度面包及糕点(主营业务)营业收入达14.6亿元,同比仅增长0.77%。

  桃李面包主营业务收入停滞,与公司产品质量受到质疑关联巨大。2月17日,辽宁鞍山一女子发视频称,自己在某店内购买了桃李面包产品,吃出一块2至3公分左右的美工刀刀片。

  随后,桃李面包表示,公司已向当地公安部门报警并申请立案调查,相关结果会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然而,2个月时间过去了,公司目前并未发布案件调查的进展情况。

  在黑猫投诉【投诉入口】上,4月17日,一位消费者称,在超市买的桃李面包吃出异物。这位消费者在向客服投诉时,对方询问“开袋之前有录视频吗”。

  长江商报记者在黑猫投诉平台搜索“桃李面包”发现,有不少消费者投诉其保质期内产品变质,以及发现头发、塑料、苍蝇等异物。

  净利连续9个季度下滑

  1995年,60岁的吴志刚率领多名家族成员在东北边陲之地丹东市,创立了丹东桃李食品有限公司,即桃李面包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

  因为吴志刚此前当过教师,于是将企业命名为“桃李”,一来表示“桃李满天下”,代表过去老师的身份,二来或许是他也希望将产品也卖到全国各地。

  目前,桃李面包是一家致力于烘焙食品生产、加工、销售的综合性公司,主要经营面包及糕点、月饼。公司2015年12月在上交所主板上市,成为了A股市场上的面包第一股。

  桃李面包的产品也实现了全国渠道销售,业绩增长快速。

  可查数据显示,2013年至2019年,桃李面包营业收入连续7年保持着双位数增长,从17.58亿元增至56.44亿元。

  然而,2020年至2022年,桃李面包营业收入分别为59.63亿元、63.35亿元和66.8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66%、6.24%和5.54%,公司收入增幅陷入了疲态。

  盈利能力方面,2013年至2020年,桃李面包的净利润连续8年保持增长,从2.55亿元增至8.83亿元。但2021年,公司净利润下滑13.54%至7.63亿元。

  到2022年,桃李面包净利润再次出现下滑,为6.4亿元,同比下降16.14%。

  值得一提的是,桃李面包是一家典型的家族企业,创始人吴志刚1995年开始创立桃李面包,彼时已有60岁。

  2019年,84岁的吴志刚退休,其三儿子吴学亮接任董事长,大儿子吴学东任董事,二儿子吴学群任总经理。可见,桃李面包业绩出现下滑,也是在吴学亮开始接班之时。

  进入2023年,4月18日晚间,桃李面包发布第一季度报告显示,公司营业收入达14.76亿元,同比增长1.66%;净利润达1.39亿元,同比减少12.15%。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