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友邦保险投资收益骤降279亿美元拖累利润 代理人数逆势提升新业务价值反降5%亟需转型

  其中,受市场波动影响,友邦保险投资回报由2021年的127.48亿美元转为-151.56亿美元,一年骤降279.04亿美元,总投资收益率也下滑11.4%至-6.6%,拖累利润。

  此外,友邦保险资产减值进一步加剧。截至2022年12月31日,友邦保险总资产为3030.48亿美元,同比下降11%。友邦保险表示,这是因为投资现金流入净额被因政府债券收益率大幅上升、公司债券息差扩大而导致的债务证券的负面公平值变动以及股市下跌所抵销。

  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3月友邦保险宣布了3年回购100亿美元的股份计划,据年报显示,截至2022年底,已经斥资返还股东35.7亿美元,完成回购计划金额的超过三分之一。

  2023年以来,友邦保险回购步伐持续加快,数据显示,2023年,友邦保险累计回购股份数达9697.16万股,占公司已发行股本的0.82%。

  内地新业务价值下滑15%

  年报显示,2022年,友邦保险的新业务价值30.93亿美元,同比下滑5%,年化新保费54.07亿美元,同比下滑4%。

  具体来看,中国内地市场价值下滑严重,但仍为最主要市场,与此同时,其他市场价值有所上升,一定程度上抵消了内地市场下滑的冲击。

  数据显示,2022年,友邦保险在中国内地、中国香港、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和其他市场的新业务价值分别为9.16亿美元、7.87亿美元、5.85亿美元、3.49亿美元、3.08亿美元、4.20亿美元,同比分别变动为-15%、4%、5%、1%、15%、-12%。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内地市场上,友邦保险一直执行拓展战略并延续至今。当前,友邦保险天津、石家庄、四川和湖北的拓展取得进展,代理新业务价值增长50%,活跃代理人数亦增加31%,此外,还正在河南省筹建新的分公司。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在各大保险公司优化人员结构之时,友邦保险却反其道而行之,在内地市场持续推行“人海”战术,整体代理人数逆势提升,并在年底时超越2019年底的疫前水平。但是,在代理人逆势提升之时,其新业务价值仍呈现下滑。

  与此同时,其他保险公司早已开始转型。其中,平安人寿在2022年初便规划了相关优增计划,并于7月推出“优+人才招募计划”,为未来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支持。

  基于此,友邦保险似乎也在为转型做准备。友邦人寿首席执行官张晓宇表示,面对新阶段、新机遇和新要求,友邦人寿即将推出“新五年计划”,围绕客户驱动、渠道创新、区域拓展以及包括科技、人才、组织、投资在内的全要素升级,全力把握中国内地保险业的长期发展机遇,致力于打造寿险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模式。

  来源:长江商报

2页 上一页  [1] [2]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