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100亿美元回购计划“救不了”友邦保险的股价?

  来源:环球老虎财经app 

  在波云诡谲的2022年,资本市场动荡不安,不少上市公司打出“回购牌”,友邦保险更是祭出三年百亿美元回购计划。自3月21日至10月18日,友邦已耗费190亿元回购股份,而即便是如此巨额的回购,仍旧未能阻止友邦股价的颓势,年初至今跌幅近12%。细究之下,友邦股价的下跌更多来源于其自身业绩的失速,近几年,随着中国市场成为新的增长引擎以来,友邦保险的业绩增长更多与其在内地市场的表现有关,然而疫情之下,保险需求下滑,其业绩自然深受影响。

  友邦保险掀起“回购潮”。

  10月18日,友邦保险发布公告称,公司再次回购股份262.36万股,耗资约1.78亿元。

  拉长时间线来看,早在今年3月11日,公司便祭出未来三年100亿美元回购计划,随后友邦保险于3月21日频频自掏腰包购买自家股票,截至10月18日公司已累计回购约120次,耗资超190亿元。

  巨额资金的回购在一定程度上延缓了股价的下跌,但并没有因此挽救股价处于下跌通道中的友邦保险。交易软件数据显示,年初至10月19日期间,友邦保险的股价累计跌幅近12%。

  而股价的下跌除了宏观环境的影响,友邦保险自身业绩表现不及预期或是资本市场用脚投票的主因。作为衡量险企当期经营效益的核心指标之一,友邦保险今年上半年新业务价值表现差强人意,同比下滑13%。

  年内耗资190亿元回购

  即使百亿美元回购计划正稳步向前推进,似乎也未能摆脱友邦保险股价低迷的阴影。

  今年3月,友邦保险发布100亿美元股份回购计划,预计在未来三年通过公开市场回购公司普通股,向本公司股东返还资本100亿美元。在当时疲软的港股市场,友邦保险的巨额回购计划直接刺激了市场的神经,股价在当天开盘便大涨超3%。

  随后友邦于3月21日开启股票回购之路,耗资1.63亿港元回购202.08万股,每股价格为80.8-80.25港元,截至3月31日,在短短10天的时间内,公司便回购9次。

  自此友邦保险4月的回购势头更甚,友邦保险在这一个月的时间竟回购18次,5月和6月回购次数仍呈现增长趋势,分别为20以及21次。也就是说友邦保险花费3个月的时间便回购超60次,耗资近百亿港元。

  今年7月以来,友邦保险继续“疯狂”购买自家股票,10月以来,友邦保险就频频回购11次。

  总体来看,从3月21日截至目前公司已累计回购约120次,股份数量超2亿股,耗资超190亿元(约24.2亿美元)。也就是说,即使友邦掀起“回购潮”,目前回购金额尚不足计划回购的三分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即便耗资近200亿,友邦保险的股价仍然止不住颓势,年初至今跌幅近12%。而股价的下跌除了宏观环境的影响,友邦自身的业绩失速也成为“空头”的砝码。

  业绩失速

  在“风云突变”的2022年,友邦股价颓势的另一诱因或是自身业绩表现不及预期。

  以险企核心指标之一的新业务价值为例,据公司半年报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友邦保险的新业务价值同比下滑13%至15.36亿美元。

  其中,稳居第一宝座的内地市场新业务价值两位数下滑,今年上半年该地区实现新业务价值为5.63亿美元,同比下滑24%。纵览公司新业务价值分布的剩余5大区域,除香港和马来西亚新业务价值小幅增长外,其他3大区域泰国、新加坡以及其他市场均呈现同比下降之势。

  从中透露出中国内地是友邦保险新业务价值的最大贡献力量,今年上半年中国内地的新业务价值占公司总新业务价值的比例就达36.7%。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友邦保险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