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友邦保险投资巨亏3.7亿美元 2015年纯利下滑超两成
投资巨亏3.7亿美元 纯利下滑超两成 友邦业绩何以跌落

  聚焦泛亚寿险市场的香港友邦保险(01299.HK)于2月25日交出了2015年业绩报告。尽管在这份业绩报告中,友邦称其2015年(友邦财报会计年度以每年11月30日为止)实现税后营运溢利32.09亿美元,同比增长16%,然而泛亚资本市场的不景气使得其净利润出现超过两成的下滑。

  “从沪港两地资本市场来看,友邦是首家公布业绩的保险企业,但其业绩不尽如人意。若以最重要的财务数据纯利变化来看,按实际汇率友邦2015年纯利是26.91亿美元,2014年是34.5亿美元,同比下滑高达22%。尤其是股票投资出现高达3.7亿美元的亏损,拖累业绩。”2月29日,香港一位券商分析师刘佳明(化名)受访时如是指出。

  值得关注的是,友邦保险在H股的表现与其纯利的跌幅相当。2015年友邦股价最高报收58.2港元,最低跌至36.85港元,最高跌幅近25%,目前其股价在40港元附近徘徊。

  投资现巨亏或在别国

  在泛亚18个国家和地区从事寿险业务的友邦保险交出的2015年业绩报告,由于其合并报表的缘故,外界无法得以具体了解其在哪些国家和地区出现较大的投资亏损。

  财报数据显示,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下,友邦2015年的纯利同比减少7.59亿美元。对此,公司财报中称,由于纯利已计入股票组合的市值变动,上年度来自股票投资的3.7亿美元亏损,远不及2014财年股票投资所得的5.08亿美元收益,连同其他负面非运营项目1.48亿美元的影响,造成其纯利出现负增长。

  “友邦的财报整合了其在亚洲18个国家和地区的寿险业务,因此单个国家或地区资本市场的股票投资难以从其财报中观察。但若以中国香港和内地、泰国以及新加坡四大资本市场2015年指数表现来看,友邦保险很可能在除内地之外的其它资本市场表现得不好。”刘佳明对此表示。

  本报记者统计发现,以上述四个国家和地区2015年股市表现来看,香港恒生指数从去年最高点23252.6点至去年末21907.4点,跌幅不到10%;而A股指数在去年下半年经历两轮暴跌之后,其指数从最低2401点到年底收盘3302.18点,仍有不小的涨幅;在泰国以及新加坡市场,两个国家的指数也有下跌,泰国指数跌幅超过10%,新加坡指数跌幅亦有10%左右。

  “单从内地市场来看,友邦中国去年利润相当可观。此前保监会公开数据显示,整个保险业净利润增长达到七成,即使去年下半年A股经过两轮暴跌,指数跌幅超过一半,保险资金的权益投资仍然大幅增长。友邦中国的业务高增长,实际上为友邦保险集团提供的利润占比越来越高。”3月2日,上海一位保险业资深人士分析称。

  可以证明的是,在友邦公布的财报中,其在内地的业务表现在新业务价值、税后营运溢利和年化新保费等领域增长显著,同比分别提升了45%、28%和44%(按固定汇率基准计算),即使按实际汇率计算,这三组数据也变化不大,主要是人民币汇率在去年虽然有波动,但不如其他国家和地区汇率贬值大。友邦称,中国已成长为集团18个市场中新业务价值贡献第三大市场。其新业务价值增长率在所有友邦主要市场中排名首位。同时,其高达83.5%的新业务价值利润率也占据榜首位置。

2页 [1] [2] 下一页 

友邦集成涉嫌虚假宣传

友邦金融中心刷新佛山写字楼租金新高 多家名企进驻

友邦保险的红色形象与“灰色”理赔

友邦八成重疾理赔不足6万

深圳富美家私、盛世友邦家具等企“树种“不合格

搜索更多: 友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