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友邦保险投资收益骤降279亿美元拖累利润 代理人数逆势提升新业务价值反降5%亟需转型

  来源:长江商报

  在保险老将李源祥的带领下,友邦保险(01299.HK)发展似乎并不及预期。

  日前,友邦保险在港交所披露业绩报告。2022年,友邦保险实现总收益为191.1亿美元,同比下降59.79%;保费及保费收入365.19亿美元,同比下降1.63%;新业务价值30.93亿美元,同比下滑5%,年化新保费54.07亿美元,同比下滑4%;税后营运溢利下滑3%至63.7亿美元,纯利2.82亿美元,同比下降96.2%。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近年来,友邦保险保费及收费收入增速有所放缓,但是出现负增长还是十年以来首次。据同花顺数据显示,自2013年,友邦保险保费及收费收入一直保持正增长,只是近两年增速有所放缓,2020年及2021年,友邦保险保费增速分别为2.88%、3.75%。

  此外,受市场波动影响,友邦保险投资回报由2021年的127.48亿美元转为-151.56亿美元,一年骤降279.04亿美元,总投资收益率也下滑11.4%至-6.6%,拖累利润。

  值得一提的是,在各大保险公司优化人员结构之时,友邦保险却反其道而行之,持续推行“人海”战术,整体代理人数逆势提升,并在年底时超越2019年底的疫前水平。但是,在代理人逆势提升之时,其新业务价值仍呈现下滑,友邦保险的持续增员模式还能持续多久呢?

  保费收入近十年首降

  资料显示,友邦保险最早可追溯到1919年,目前是泛亚地区最大的独立上市人寿保险集团。2010年友邦保险于中国香港上市,2020年6月1日,李源祥接任黄经辉为集团首席执行官兼总裁。

  李源祥执掌两年多以来,友邦保险受疫情影响,面临考验,其中,2022年受累市场波动,友邦保险经营业绩欠佳。

  年报显示,2022年,友邦保险实现总收益为191.1亿美元,同比下降59.79%;其中,保费及保费收入365.19亿美元,同比下降1.63%;净保费收入为339.12亿美元,同比下滑1.54%。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这是近十年来,友邦保险保费收入首次出现负增长。

  据同花顺数据显示,自2013年,友邦保险保费及收费收入一直保持正增长。其中,2013年增速较快达到20.63%;此后三年增速有所放缓,至个位数,2017年起,友邦保险保费及收费收入又连续三年呈现高增,分别增长24.03%、15.86%、11.21%;2020年及2021年,友邦保险保费增速又放缓至低位,分别为2.88%、3.75%。直至2022年,首次出现下滑。

  与此同时,友邦保险盈利能力也受到考验,2022年,其税后营运溢利下滑3%至63.7亿美元,纯利2.82亿美元,同比下降96.2%。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