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今世缘预计营收78.5亿踩线完成激励目标 销售费猛增40%“冲百亿”省外难突破依旧

  来源:长江商报

  客观来讲,今世缘业绩增速并不慢,但与自己的要求相比还有差距。

  3月12日晚间,今世缘(603369.SH)发布公告称,2022年度,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总收入78.5亿元左右,同比增长23%左右。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2020年4月,今世缘发布的2020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显示,公司2022年的营收要求为80.43亿元,公司显然没有达到。

  2022年8月,今世缘对2020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进行了变更,2022年营收要求降至78.18亿元,公司最终踩线达标。

  对于2023年,今世缘计划2023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00亿元左右,将此前提出的“五年战略”目标提前。

  然而,要进入“百亿酒企俱乐部”,今世缘还需在江苏省外市场下功夫,公司2021年省外收入占比仅7.01%。

  对高端产品重新定位

  今世缘的前身是江苏高沟酒厂,位于江苏省淮安市涟水县高沟镇,1996年创立今世缘品牌,主打“中国人的喜酒”概念,控股股东为今世缘集团有限公司,实控人为江苏省涟水县人民政府。

  2000年,今世缘营收仅1亿多元,面临发展迟缓、品牌影响力低等问题。当年12月,1962年出生的周素明临危受命,空降至今世缘出任董事长及总经理。

  周素明掌舵后,很快进入了角色,并带领公司在2004年创立了“国缘”品牌,开始涉足高端白酒。

  由此,今世缘形成了国缘、今世缘、高沟酒三大品牌结构,分别主打高端、中档和低端白酒。周素明曾表示,“国缘品牌的创立使酒厂富了起来”。

  2014年7月,周素明带领今世缘在上交所上市。彼时,行业正值深度调整期,面对消费习惯的转变,2016年,周素明对高端产品国缘进行了重新定位,将其从“江苏高端白酒创导品牌”升级为“中国高端中度白酒”。

  2017年至2021年,今世缘营收分别为29.57亿元、37.41亿元、48.74亿元、51.22亿元、64.0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44%、26.49%、30.28%、5.09%、25.13%。

  可以看出,这5年间,今世缘营收每年都会攀升一个新的10亿级台阶,整体发展势头良好。

  2021年1月,今世缘公告了《五年战略规划纲要(2021—2025)》,提到2025年公司努力实现营收过百亿元(争取150亿元)。

  周素明也提出把握“好中求快”工作基调,全力以赴开拓市场,全面提速建设工厂,为“十四五”提前实现营收超百亿目标奠定扎实基础。

  下调激励目标后踩线达标

  今世缘阶段性目标非常明确,然而年度目标却持续未能达成。

  2020年4月,今世缘发布2020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显示,三个行权期即2020年至2022年的营收要求分别为54.24亿元、65.47亿元和80.43亿元。

  显然,2020年和2021年,今世缘均未能完成激励计划设定的目标。

  2022年4月,今世缘公告称,周素明因到龄退休,请辞公司董事长、董事等职务,并由顾祥悦接任。

  从此,今世缘进入了“顾祥悦时代”。

  顾祥悦掌舵一年后,2023年3月12日晚间,今世缘发布公告称,经公司初步核算,2022年度,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总收入78.5亿元左右,同比增长23%左右;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8亿元左右,同比增长22%左右。

2页 [1] [2] 下一页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