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今世缘拟投近91亿扩产年均净利逾10亿 原酒产能未饱和再增1.4倍恐难消化

  今世缘在扩产上拿出了“大手笔”,但最终能否消化成了难题。

  2月19日,今世缘(603369.SH)公告称,拟投资90.76亿元实施南厂区智能化酿酒陈贮中心项目。其中一个重点是,公司预计将新增优质浓香型原酒年产能1.8万吨、优质清雅酱香型原酒年产能2万吨,年平均净利润达10.45亿元。

  今世缘现有产能是2.7万吨,也就是说项目达产后总产能将达到6.5万吨,增长1.4倍。

  同时,今世缘表示,2018年至2020年总产量分别为1.9万吨、2.2万吨、2.5万吨,产能利用率分别为70%、81%和93%,预计未来五年产能利用率达95%。

  从这一组数据来看,今世缘目前产能利用率还未实现饱和,到2026年预计产能利用率95%也未实现满产,如此大规模扩产有可能出现“难以下咽”的局面。

  再建一个“今世缘”

  今世缘说好的扩产项目,终于有了眉目。

  2021年2月,今世缘在回复上交所问询时表示,公司规划未来五年陆续新建产能3.8万吨。

  今世缘介绍,该项目已在政府相关部门备案,没有政策性障碍,目前已委托专业机构做可行性研究,预计2021年首批开工1.6万吨产能,2024年上半年建成投产,2026年全部建成投产。

  2022年2月19日,今世缘公告称,基于公司中长期发展战略以及对白酒行业、企业自身实际情况的深入分析,拟投资实施南厂区智能化酿酒陈贮中心项目,以提升生产效率,提高产品质量,推进公司智慧工厂、绿色工厂建设,更好地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

  本项目预计总投资90.76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85.2亿元,流动资金5.56亿元,分五年投入,所需资金由公司用自有资金并结合其他融资方式自筹解决。

  截至2021年三季度,今世缘总资产为130.96亿元,货币资金31.36亿元,而公司投资90.76亿元扩产可谓大手笔,甚至可以说是再建一个“今世缘”。

  按照规划,项目建设期从2022年1月至2026年12月,其中2022年1月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2022年2月至2022年12月陆续完成方案设计、施工图设计及相关审批;2022年8月至2024年4月陆续完成工程招标、设备招标;2022年10月至2026年12月陆续完成建筑工程、设备安装调试;2023年9月至2026年12月逐步投产。

  今世缘介绍,项目用地面积约1517亩,建设内容包括:浓香型酿酒车间3个、清雅酱香型酿酒车间2个、半敞开式酒库、陶坛库、原粮车间、稻壳车间、酵泥车间、制曲车间、污水处理站等。

  本项目完成后,今世缘预计将新增优质浓香型原酒年产能1.8万吨、优质清雅酱香型原酒年产能2万吨、半敞开式酒库储量8万吨、陶坛库储量21万吨;公司制曲生产能力将达到10.2万吨/年。

  今世缘表示,本项目建成后,可提升公司原酒酿造的生产管理水平,提高公司原酒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增加原酒储存能力,更好满足公司未来产能需要及消费者需求,进一步提升公司产品品质和核心竞争力。

  本项目的效益计算期为12年(包含建设期),经初步测算,项目投资财务内部收益率(税前)16.91%,所得税前、税后财务净现值(Ic=12%)分别为19.12亿元和4.95亿元,所得税前项目投资回收期(含建设期)7.37年,所得税后项目投资回收期(含建设期)8.19年;项目年平均利润总额13.94亿元,年平均所得税3.48亿元,年平均净利润10.45亿元,资本金净利润率11.52%。

  不过,今世缘强调,上述测算预计指标不代表公司对该项目的盈利承诺,能否实现取决于公司内外部环境等多种因素,存在一定不确定性,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今世缘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