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今世缘信披违规断档 财务总监王卫东有何猫腻?

  近日,今世缘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证监会江苏监管局出具的《江苏证监局关于对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警示函称,今世缘未按规定及时披露委托理财事项的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

  针对2018年8月至2019年6月期间,今世缘进行理财而未有公告的违规情形,上交所、证监会分别进行了警示处理。今世缘及财务总监王卫东对理财隐而不报,耐人寻味。

  突然中断的信批

  根据证监局警示函,今世缘自2018年8月30日起,使用自有闲置资金5000万元购买委托理财后,使得连续12个月未披露的委托理财余额约达5.6亿元,占其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63%。

  不仅该次理财未披露,此后今世缘继续进行的委托理财(至2019年6月19日),多次达到临时信息披露标准均未有披露。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19日,今世缘连续12个月的委托理财单日最高余额为11.1亿元,占其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8.21%,确定达到了临时公告的披露标准。

  实际上,我们查看公司近些年委托理财相关的公告显示,今世缘此前都是一直正常披露相关委托理财信息的。但相关公告在2018年5月至2021年1月之间是骤然断档的,也就是说,这期间今世缘发生的委托理财行为均未有披露。

(资料来源:Wind资讯)

  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三十三条显示,上市公司应当制定重大事件的报告、传递、审核、披露程序。董事、监事、管理人员知悉重大事件发生时,应当按照公司规定立即履行报告义务;董事长在接到报告后,应当立即向董事会报告,并敦促董事会秘书组织临时报告的披露工作。

  而占总资产比重较大的委托理财,显然属于重大事件。也就是说,在今世缘断档披露委托理财信息期间,从董事长顾祥悦到财务总监和董秘王卫东,均有失职违规的责任。

  这不禁让人疑惑,白酒企业账面有富裕资金买理财本事很正常的事,今世缘以往也都非常明了信批规范,但为何王卫东要在这期间突然中断披露呢?

  泛海控股爆雷 因加仓民生系产品隐而不发?

  今世缘在2018年、2019年未及时披露的信息,直至2018年年报、2019年年报中才披露,并于2021年1月15日进行了补充披露,这或许也标志着今世缘的信批重回正轨。

  但这也未能逃过上交所的监管,2021年10月,上交所官网就曾披露监管文件显示,对今世缘及董事会秘书兼财务总监王卫东予以监管警示。

  我们梳理了从2017年至2021年,今世缘各类委托理财发生额情况,如下如所示。

(资料来源:公司历年年报,Wind)  

  比较发现,在今世缘信批断档的2018年及2019年,其在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及私募基金两类理财的额度较2017年明显放大。这其中,泛海系下的民生信托、民生财富以及北京智德龙腾基金成为了关键变量。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今世缘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