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金科股份接连被投诉延期交房 仅2个月新增诉讼金额达45亿元

  来源: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 作者:大眼楼管/肖恩

  近日,接连有业主在投诉金科股份所开发项目延期交房的情况,如普洱金科珑樾府、南沙金科集美御峰二期等。

  对于金科股份和老板黄红云来说,自去年底至今可谓是多事之秋,海内外债券违约出险、战投红星车建新也隐退江湖、实控人控股权岌岌可危、流动性紧张、延期交房、资产减值、巨幅亏损、监管问询、寻找战投未果……

  接连被投诉延期交房 流动性紧张或为主因

  部分业主在人民网“人民投诉”栏目投诉普洱金科珑樾府项目延期交房、安全质量堪忧、无法验收合格。

  天眼查显示,普洱碧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为金科股份通过重庆金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股97.5%的项目公司,旗下项目即为普洱金科珑樾府。据悉,该项目开盘时间早在2019年的10月,并在合同中约定于2022年6月20日交房,3年建安周期并不短,但业主投诉表示项目至今仍无法验收合格,延期交房。

  此外,投诉业主还表示,小区道路也未修通,楼道窗玻璃未安装完成,地下室未施工完成,积水严重,安全质量堪忧,并希望相关单位督促房地产企业验收合格,解决正常交房。

  此外,金科旗下广州金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南沙金科集美御峰二期(金瑞美秀花园)也被业主投诉有延期交房的情况。房天下数据显示,该项目于2020年6月开盘,并在购房合同中约定交房时间是2022年12月,但投诉业主表示其已经按揭供房两年多,至今仍未实现交房,春节已过近一个月,至今复工人员还是非常少。

  据悉,项目业主近日收到了一封开发商的信:致金瑞美秀花园全体业主的一封信。金科在信中表示,希望业主对延期交房表示理解,并将尽全力克服困难实现交房。

资料来源:人民网

  金科交房延期的原因,主要在于两点:一方面受2022年疫情反复影响,延误了施工周期;另一方面,房地产行业的深度调整以及房企销售回款艰难,导致的房企流动性紧张而影响施工和交付。而后者往往是出险房企延期交房的主要原因,金科也在业绩预告中袒露了公司资金紧张的现状。

  2个月新增诉讼涉及金额达45亿元 收深交所关注函

  值得一提的是,金科股份在今年2月8日披露了《累计诉讼及仲裁事项的公告》,公告称自2022年12月17日至公告日不到2个月间,就收到的新增诉讼、仲裁案件金额合计达45.21 亿元,其中公司作为被告被诉或第三人的案件涉及金额45.08亿元。

  天眼查显示,目前金科集团所涉及诉讼的全部案由中,票据纠纷位列第一,其次为商品房买卖纠纷。可见金科与购房者的纠纷是个需要关注的风险,这或也是公司为何会在短时间内连续被业主投诉的原因。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