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北汽蓝谷推80亿定增背后:融资500亿市值仅270亿 失去华为还剩什么?

  失去华为力挺 极狐还剩下什么?

  在国内补贴和市场偏好发生变化后,北汽新能源的销量一直低位徘徊。此后,即便有华为品牌的加持,北汽蓝谷销售也不温不火。

  2022年,北汽蓝谷累计销售50179辆,尽管同比增长92%,但离10万辆的“品牌生死线”还有一半的距离。

  今年1月,北汽蓝谷仅销售2125辆,同比基本持平,环比大跌近80%,销量重回颓势。

  也难怪一位北汽极狐的高层曾在内部会议上直言:我们跟华为合作了这么多年,华为得到了很大的声量,我们得到了什么?

  事实上,如今的北汽蓝谷,已不仅是“没得到什么”的问题,而是要面临被华为边缘化后“生死存亡”的风险。

  众所周知,车企与华为的合作模式有三种:一是零部件供应模式,即华为向厂商提供标准化的零部件;二是解决方案集成HI模式,华为从研发到软硬件上会深度参与,北汽蓝谷旗下的极狐便是这一模式,华为只是联合参与方,主要负责核心零部件供应,如鸿蒙座舱系统,华为自动驾驶系统等,品牌主导权则隶属于车厂;三是智选车模式,即华为不仅参与产品造型设计、内饰设计,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同时还负责车型营销和终端销售,这也是华为介入最深的模式。

  由于采用HI模式的北汽蓝谷极狐和长安阿维塔销量始终没有起色等原因,今年2月,华为车BU的COO、智能驾驶解决方案产品线总裁王军被停职。这一消息被市场普遍解读为王军主导的HI模式被边缘化,而以余承东为主导的智选车团队将逐渐成为华为智能汽车业务的核心模式。

  也就是说,极狐与华为的HI模式合作已基本走到了尽头。那极狐是否会改为智选模式合作?答案是很难,而且即便改了,极狐不被市场认可的局面也不大可能出现很大改观。

  日前,有消息传出“华为+江淮”造车项目已经开工,双方合作将基于智选车模式,共同开发新一代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平台技术。同时,江淮汽车在安徽省招标投标信息网发布了公司江淮新港年产30万中高端智能新能源乘用车建设项目涂装工艺设备招标等公告,业界认为,这意味着江淮汽车与华为合作的目标年产能或达30万辆。

  另外还有消息称,华为与奇瑞合作的智选车基于奇瑞E平台,内部代号E03,售价或在20万元左右。

  再加上此前深度合作的赛力斯问界品牌,已有多家车企在智选模式上与华为展开合作,极狐被华为边缘化已是不争的事实。

  而考虑购买极狐的消费者,很大一部分都是冲着华为品牌号召力去的,一旦发现失去了华为的力挺,又有多少仍然会最终出手?

  值得一提的是,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1月,极狐阿尔法T和阿尔法S两款车加起来销量仅400辆。

  融资500亿、市值仅270亿的北汽蓝谷,在失去华为后,看来真的没剩下什么了。

  来源: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 作者:昊

2页 上一页  [1] [2]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