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顺鑫农业一年两涨价营收反降18%历史首亏 房产板块拖累盈利计提逾6亿被指“财务洗澡”

  房产业务成“烫手山芋”难剥离

  实际上,对顺鑫农业影响最大的还是进行了资产减持。

  顺鑫农业在公告中表示,在报告期内,受疫情反复及区域房地产竞争加大、价格下挫的影响,公司出于谨慎性原则,对存货进行减值测试,并对出现减值迹象的开发成本及开发产品拟计提跌价准备。同时受猪肉价格波动较大的影响,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对库存商品拟计提减值准备。

  1月31日,顺鑫农业发布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显示,公司拟计提减值准备合计人民币6.53亿元,计入报告期间为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其中,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的情况为,库存商品5586.15万元,消耗性生物资产-571.31万元,开发成本及开发产品6亿元。

  顺鑫农业表示,2022年上半年,在坚持房住不炒主基调下,相关部门对宏观调整政策进行优化,但未能有效增强客户预期,市场持续低迷,房地产行业整体仍处在调整阶段。公司地产板块整体实现营业收入3.57亿元,净利润-0.79亿元。

  数据显示,2015年至2021年,顺鑫农业旗下地产公司顺鑫佳宇分别亏损0.03亿元、1.92亿元、2.20亿元、2.56亿元、3.39亿元、5.34亿元和3.81亿元。

  而且,2022年上半年,顺鑫佳宇营业收入达3.57亿元,净利润亏损7874.5万元,净资产为-19.12亿元。

  7年半间,顺鑫佳宇累计亏损20.4亿元,严重拖累了公司的业绩。

  2021年12月,顺鑫农业公告称,公司拟通过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持有的顺鑫佳宇100%股权。不过,顺鑫佳宇被挂牌至今仍未有新进展,成为“烫手山芋”。

  2022年9月底,顺鑫农业披露,地产板块的外埠项目基本完成住宅去化,北京项目也在积极推进去化。鉴于公司地产业务资产体量规模大,整体剥离有一定的不确定性。

  近日,顺鑫农业表示,目前公司对房产业务的剥离在持续推进,不过对于何时完成剥离尚未形成具体的时间表。

  此外,2022年上半年,顺鑫农业猪肉产业板块整体实现营业收入11.61亿元,其中,屠宰业务销售收入10.64亿元,种畜养殖业销售收入0.97亿元。

  顺鑫农业表示,国内肉类食品供需局面有所改善,进入二季度后猪价出现震荡上涨趋势。但在养殖端成本上升、疫情影响生猪调运、产能去化变缓等因素的扰动下,生猪产业总体形势仍为严峻。

  一位资产管理分析师向长江商报记者表示,当前房地产行业出现回暖趋势,顺鑫农业在此时进行一次性大额计提减值准备而导致亏损,有进行“财务大洗澡”的可能。

  来源:长江商报

2页 上一页  [1] [2]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