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谁是“妖股”天鹅股份背后的推手?

  游资“接力”炒作天鹅股份

  上交所的一纸通报,直接指向天鹅股份的暴涨根源——游资。

  龙虎榜数据显示,天鹅股份11月21日上榜营业部席位全天成交9373.11万元,其中合计买入金额为4368.9万元,卖出金额为5004.21万元,净卖出635.30万元。

  不过,此次将天鹅股份从跌停板拉涨停的游资,是素有“散户大本营”之称的东方财富四家拉萨营业部。从龙虎榜数据来看,这四家拉萨营业部全员出动,包揽了买入第一、三、五席位以及卖出第四、五席位。合计买入1031.12万元。

  具体来看,买入方面,东方财富证券拉萨东环路第二证券营业部买入958.96万元;东方财富证券拉萨东环路第一证券营业部买入911.72万元;东方财富证券团结路第二证券营业部买入762.1万元。卖出方面,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一证券营业部卖出813.24万元;东方财富证券拉萨东环路第二证券营业部卖出788.42万元。

  从其此前的操作情况来看,这四家拉萨营业部“酷爱”高位买进。由于散户集中度较高,投资方式较为盲目,走量不走质,时常出现在跌停股的买入席位,被市场戏称为“拉萨天团”。如此前歌尔股份受被踢出“果链”消息影响连续两日暴跌,而在11月9日和10日的龙虎榜中,也同样出现了四家营业部均出手大举买入的情况。

  有业内人士表示,“拉萨天团”四家营业部同时登榜是利空,即便是再妖的股也能跌停。

  11月22日,天鹅股份再登龙虎榜,前一日进行大幅卖出操作的两家营业部转而进行了买入操作,其他营业部也未见出现在前五卖出榜单。东方财富证券拉萨东环路第二证券营业部买入125.71万元,位列买入第二席位;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一证券营业部买入109.89万元,位列买入第四席位。

  “拉萨天团”的重仓路线

  “拉萨天团”的称呼往往是游资打造的风向标,借着风向标向市场传递有资金在个股里面,让不明真相的投资者形成追涨杀跌的惯性。

  回溯过往,一些成功摘帽的ST股背后也出现过“拉萨天团”提前入场并成功套现。

  11月9日,变速器龙头银亿股份(维权)成功摘帽,并随后拿下四连板,而“拉萨天团”自11月7日就开始了大举买进操作,龙虎榜数据显示,东财拉萨团结路第二营业部买入923.68万元,卖出511万元;东财拉萨东环路第二营业部买入700.67万元,卖出328.02万元。

  而11月14日,银亿股份因跌停登上龙虎榜,“拉萨天团”中的三家营业部均出现大幅卖出操作。其中,东财拉萨团结路第一营业部卖出1608.77万元;东财拉萨东环路第二营业部大幅卖出1267.91万元;东财拉萨团结路第二营业部卖出1261.88万元。

  此外,近期被“拉萨天团”瞄准的ST大集(维权)股价也接连上涨。11月2日,ST大集开启反弹之路,而11月8日,“拉萨天团”四家营业部全员出动,随后ST大集一路上涨近2倍,上市公司接连四次登上龙虎榜,身后均有“拉萨天团”的身影。

  不过,像这样成功套现的情况确为少数,出手“阔绰”的“拉萨天团”在大部分操作中仍透着盲目的气息。数据显示,“拉萨天团”是龙虎榜的常客,成交额连续四年遥遥领先。据三季度龙虎榜百强营业部数据显示,东方财富证券四家拉萨营业部占据成交额前五名,东方财富证券这两家营业部前三季度龙虎榜成交额均超过900亿元。

  登榜次数方面,全市场上榜次数过千的四家营业部中,三家隶属于东财拉萨营业部。东方财富证券拉萨东环路第二营业部、第一营业部拿下了营业部前两名,证券交易登上龙虎榜的次数均超过一千次。

  来源: 环球老虎财经app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天鹅股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