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天鹅股份游资猖獗

  来源:富凯财经

  11月21日下午,上交所对天鹅股份相关情况进行通报。通报显示,天鹅股份股价近期多次触及股票交易异常波动,上交所依规对出现异常交易行为的投资者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

  11月21日晚间,天鹅股份发布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公告称,公司股票价格近期涨幅较大,累计涨幅达185.30%。经公司自查并向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核实,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连涨11板

  从10月31日至11月21日,天鹅股份在11个交易日中,公司股价连续出现11个涨停板,最后于11月21日报收33.18元/股。

  天鹅股份游资猖獗对于股价大涨的原因,公司表示:“公司未出现其他可能对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在公司本次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

  天鹅股份在公告中表示,公司股票自2022年10月31日至11月3日连续四个交易日涨停,短期内公司股价波动幅度较大,2022年11月3日收盘价格较涨停前一日收盘价格涨幅达46.43%。根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官方网站发布的最新市盈率数据显示,公司所属证监会行业C35专用设备制造业最近一个月平均静态市盈率为34.19倍。公司最新静态市盈率为57.19倍,明显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虽然天鹅股份接连发布股票异常公告和股票交易风险公告,但公司的股价却涨停依旧。

  此后天鹅股份分别于11月7日、11月9日、11月10日接连发布股票异动公告。期间,天鹅股份提及了热点概念炒作风险。

  天鹅股份表示,公司关注到近期A股市场“供销社”概念相关股票二级市场价格整体出现上涨趋势。在当前公司基本面未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下,公司股票价格短期内波动幅度较大,敬请广大投资者防范概念炒作,注意投资风险。

  天鹅股份在公告中着重表示,公司控股股东为山东供销资本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山东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以下简称“山东省供销社”)。山东供销资本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系山东省供销社成立的社有资本市场化运作平台,主营业务为企业管理服务,以自有资金进行投资及资产管理等。公司系装备制造业板块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为棉花采摘及加工成套设备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对于供销社概念的炒作,天鹅股份强调称:“经核实,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未来十二个月内没有改变主营业务或者对主营业务作出重大调整的计划,亦没有改变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或者对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作出重大调整的计划。”

  据了解,10月中旬,一则有关供销社“基层社”重建的消息引爆了资本市场,作为山东省供销合作社控股上市公司,天鹅股份在众多供销社概念股中涨势惊人,成为龙头概念股。一时间资本市场大肆炒作,天鹅股份股价接连涨停。

  但是,作为天鹅股份本身却认为自己与供销社概念相隔较远。对于公司与“山东省供销合作社”的关系,天鹅股份证券部人士给出的回复是:“我们直接控股股东是山东供销资本公司,他们是山东省供销合作社的全资子公司,但公司目前的订单都是市场化形成的,没有山东省供销社的订单,而且公告也说过了,我们没有改变主营业务或者对主营业务作出重大调整的计划。”

  在11月11日召开的三季报业绩说明会上,天鹅股份相关高管多次强调:“公司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实行人员、资产、财务分开,机构、业务独立。目前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及上市公司未来十二个月内均没有改变主营业务或者对主营业务作出重大调整的计划。”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天鹅股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