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谁是“妖股”天鹅股份背后的推手?

  来源: 环球老虎财经app 

  11月21日,已经接连十天涨停的天鹅股份在突发利空后出现“地天板”行情。而根据当日龙虎榜数据显示,此番股价异常波动的背后推手或是“拉萨天团”的游资。

  11月23日,11连板的天鹅股份再度跌停。

  自10月31日涨停以来,天鹅股份在短短11个交易日上涨185.3%,短时间的暴涨也引来了上交所的监管通报,通报称,上交所已对存在拉抬股价、维持涨幅限制价格等影响市场正常交易秩序的相关投资者,采取了暂停账户交易的监管措施。

  值得关注的是,上交所发布的监管通报,直接指向天鹅股份暴涨背后的推手游资,而一直被称为“散户大本营”的东方财富四个拉萨营业部,似乎成为天鹅股份此次“平底起高楼”的根源。

  11个交易日暴涨超185%

  11月21日,天鹅股份结束了为期10天的停牌核查,带着供销社概念幻灭的消息复牌即“跌停”。

  据其前一交易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天鹅股份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对于市场普遍猜测公司主营业务将变更的问题,天鹅股份也在公告中澄清,公司主营业务为棉花采摘及加工成套设备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公司实控人——山东省供销合作社也没有改变公司主营业务或者对主营业务作出重大调整的计划。

  同时,天鹅股份还表示,公司与山东省供销社控制下的企业近年来发生的业务往来均为房屋租赁或房屋承租业务,占公司营业收入或营业成本的比例较小。数据显示,2019年、2020年、2021年发生的房屋租赁交易确认的收入占当年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0.35%、0.36%、0.21%,发生的房屋承租交易确认的成本占当年营业成本的比例分别为3.00%、2.40%、2.06%。

  天鹅股份称,公司也没有因为近期热点概念增加与山东省供销社或其控制下企业业务往来的计划。

  然而,即便放出利空,天鹅股份却仍在一度跌超6%之后迅速拉升,走出“地天板”行情,并在收盘前的最后三十分钟封死涨停板。

  大涨过后,天鹅股份再度发布公告澄清,重申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公司也无主营业务调整、增加与山东省供销社或其控制企业的业务往来等重大计划。

  股价异动也引来上交所关注。21日盘后,上交所发布监管通报称,天鹅股份股价继续大幅波动,部分投资者在交易该股过程中存在拉抬股价、维持涨幅限制价格等影响市场正常交易秩序、误导投资者正常交易决策的异常交易行为,上交所依规对相关投资者采取了暂停账户交易的监管措施。通报中,上交所再次提醒投资者关注风险,审慎参与,合规交易。

  或因天鹅股份及监管部门的几度降温,天鹅股份终于在11月22日、23日上演两连跌。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天鹅股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