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上市难改业绩颓势 天鹅股份净利连续承压

  上市前业绩就曾有下滑迹象的天鹅股份(603029),在登陆A股市场之后的业绩表现依旧不理想。无论是中报还是刚刚公布的三季报,天鹅股份所晒出的业绩“成绩单”均呈现同比下滑的迹象,而这难免引发投资者对公司未来经营状况的担忧。

  天鹅股份今日公布的三季报显示,公司在今年1-9月份出现了营收、净利润双降的情形。在今年前三季度,天鹅股份实现营业收入约2.1亿元,同比下滑28.39%,报告期内对应实现的归属净利润约为1778万元,同比下滑23.53%。而天鹅股份扣非后的净利润约为1227万元,更是同比大降39.64%。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4月27日刚刚登陆A股市场的天鹅股份,在上市后交出的两份业绩报告均呈现出业绩连续承压的迹象。在8月26日天鹅股份披露的半年报显示,公司在今年上半年就已经出现了营收、净利双下滑的迹象。今年上半年,天鹅股份实现营业收入约1.3亿元,同比下滑29.04%。对应实现的归属净利润约为857万元,同比下滑27.45%。这也意味着,天鹅股份在上市后交出的首份半年报就出现了业绩同比大幅下滑的情况。

  天鹅股份的主营业务为棉花加工成套设备及配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若按产品分类,天鹅股份创造营收最大的两项业务分别是轧花机系列产品和辅机产品。实际上,天鹅股份主营业务的毛利率均不低。以今年上半年为例,公司轧花机系列产品的毛利率为40.53%,同比减少0.9个百分点。而辅机产品的毛利率同样超过40%,为41.35%,同比增加2.52个百分点。不过,虽然天鹅股份的主营业务毛利率较高,但营收的大幅下滑却对公司的经营形成了制约。在今年上半年,天鹅股份轧花机系列产品实现营业收入约4429.9万元,同比下滑49.73%。而辅机产品实现营业收入约5067.9万元,同比下滑17.16%。由此可见,棉机市场的需求萎缩直接导致了公司业绩的连续承压。

  而在上市之前,天鹅股份的业绩就已经出现了连续下滑的情况。相关财务数据显示,在2014年,天鹅股份的营业收入和归属净利润分别同比下滑2.47%和2.06%。而在2015年,天鹅股份的营业收入和归属净利润分别同比下滑30.37%和16.87%,下滑幅度明显加剧。在业内人士看来,天鹅股份业绩之所以从2014年开始连续承压,或与在2014年国家取消棉花收储政策有关。天鹅股份也曾在今年半年报中表示,由于部分棉花加工企业经济效益下降,对新建轧花生产线积极性不高,因而导致了棉机市场需求的萎缩。

  然而,让投资者不解的是,在明知市场需求萎缩的情况下,天鹅股份依然拟用5100万元的募集资金投入到“年产2000套棉花加工机械成套设备”的募投项目中去,而且在今年上半年已经累计投入4847.74万元,项目完成进度达95.05%。(北京商报 记者 董亮)

搜索更多: 天鹅股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