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两年累亏超百亿,北汽蓝谷持续亏损到何时?

  销量目标难达成

  《投资时报》研究员注意到,导致北汽蓝谷近几年陷入持续巨亏态势的根源或与2019年以来补贴政策退坡、燃油车排放标准升级导致现产车大幅降价,以及疫情冲击有关。事实上,这一系列冲击最先影响到了该公司子公司的汽车销量。

  事实上,自2013年起,北汽蓝谷曾连续七年保持国内纯电动车产销冠军,最高达到过年销15万辆的规模。进入2020年后,该公司子公司产销量急转直下,其中,当年子公司累计产量同比下降70.17%至1.32万辆,累计销量更是由去年同期的15.06万辆跌至2.59万辆。

  在营销方面,北汽蓝谷近几年一直保持着高额资金投入,2018年和2019年的销售费用分别达15.11亿元和16.48亿元。进入2020年后,为推进战略转型和产品结构调整以应对挑战,该公司全力推进ARCFOX品牌市场营销能力构建,并表示,公司在今年下半年经营中,将继续以订单为王、全力促进销量提高。而这背后同样少不了大量资金投入,数据披露,2020年至2022年前三季度,该公司各期销售费用也均在10亿元以上,分别达10.08亿元、16.72亿元和14.66亿元。

  需要注意的是,持续高额的销售资金投入,似乎并未给该公司带来如期的销量恢复高速增长效果。自2020年急转直下后,北汽蓝谷子公司之后的汽车销量仅出现小幅回升,2021年和2022年前十个月分别仅有2.61万辆和3.43万辆。相比于2019年的超15万辆,仍存较大差距。

  据悉,今年年初,北汽蓝谷曾定下10万辆汽车销量目标,就目前最新数据来看,该公司子公司前十个月仅完成年初目标额的三成多。分析认为,该公司若想在年底达成目标,其子公司需在最后两个月里完成超6万辆汽车销量,这对于近几年经历过销量大滑坡的北汽蓝谷而言,并非易事。

  此外,近年来该公司多次进行定额募资,且募资额均较大。而在今年半年报预告公告中,该公司曾提到公司新能源汽车尚属于爬坡阶段,规模效应尚未显现,那么,此前几次大额募资是否能够加快该公司在新能源领域的爬坡和布局速度,从而助力该公司重回此前稳定增长态势,尚待时间验证。

  北汽蓝谷子公司2022年10月份产销快报

数据来源:公司公告

数据来源:公司公告

来源:投资时报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北汽蓝谷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