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欧菲光两年半亏54亿超13年净利总和 蔡荣军亲弟持股市值逾15亿被监视居住

  单季销售毛利率仅0.24%创新低

  或许又是巧合,就在9月初,欧菲光连续有高级管理人员离职。

  9月6日,欧菲光公告称,公司副总经理杨晓波提交书面辞职报告,杨晓波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其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杨晓波1974年生,2015年至今供职于欧菲光,曾任CCM影像事业群副总经理,2018年起任集团品质委员会主任兼影像事业群品保部副总裁,2021年10月起兼管人力资源部工作,2020年4月起任公司副总经理。

  9月10日,欧菲光又公告称,董事会于近日收到证券事务代表毕冉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毕冉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职务,辞职后其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毕冉1991年生,曾就职于湖南景峰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秘处、深圳市道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办公室。2020年7月入职欧菲光证券部,担任证券事务经理。2022年1月至今担任证券部总监,现任证券事务代表、证券部总监。

  资料显示,“90后”毕冉2022年6月才被选为欧菲光证券事务代表,从任职到离职还不到3个月的时间。

  毕冉之所以能成为证券事务代表,也是因为6月17日欧菲光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郭瑞辞职。

  有业内人士向长江商报记者表示,尽管证代不属于上市公司高管行列,但其工作有特殊性,毕冉刚刚上任不久就辞职,很容易让外界猜测公司是否存在内部问题。

  事实上,如今欧菲光的问题早已呈现,公司也失去了往日的光彩,或许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都要处于低谷期。

  2021年第一季度,欧菲光被苹果公司终止采购关系,从此业绩大幅下滑。

  2020年和2021年,欧菲光营业收入分别为483.50亿元和228.4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97%和-52.75%;净利润分别为-19.45亿元和-26.2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81.39%和-34.99%。

  2022年上半年,欧菲光营业收入达77.75亿元,同比下降33.78%;净利润亏损8.74亿元,同比下滑2677.73%。

  由此来看,近两年半来,欧菲光净利润累计亏损高达54.44亿元。公司2007年至2019年,累计净利润也才38亿元。

  而且,2022年上半年,欧菲光销售毛利率仅3.44%,为公司有公开数据以来历史最差。

  2022年二季度,欧菲光营业收入达31.87亿元,同比下滑27.26%;净利润亏损6.87亿元,同比下滑1487.52%。而公司销售毛利率仅0.24%,为单季度最底,可谓A股最难赚钱的上市公司。

  不过,2022年上半年,欧菲光研发投入达到7.12亿元,占营业收入比重为9.16%,布局领域涉及智能手机、智能汽车和新领域等。

  上述业内人士向长江商报记者表示,欧菲光尚未摆脱被苹果“踢群”的阴影,公司也只能通过布局新的领域,依靠自己转危为安,这也提醒“果链”企业未雨绸缪,避免成为第二个欧菲光。

  来源:长江商报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欧菲光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