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大客户欧菲光逐渐淡出,上市公司两度收购未果!广浩捷这回IPO有戏吗?

  报告期内,广浩捷营业收入并不稳定,净利润呈现逐渐下降趋势。并且,上市公司赛摩电气两次欲收购广浩捷均以失败告终。

  近日,珠海广浩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广浩捷)踏上创业板IPO之路。此次IPO,广浩捷拟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不超过2090万股,拟募集资金5.85亿元,将用于“智能调测设备建设项目”“智能装配设备建设项目”“研发中心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2018年、2019年、2020年以及2021年1—6月(下称报告期),广浩捷营业收入并不稳定,净利润呈现逐渐下降趋势。并且,上市公司赛摩电气两次欲收购广浩捷,均以失败告终。

  针对以上情况,《投资时报》研究员电邮沟通提纲至广浩捷相关部门,截至发稿尚未得到公司回复。

  业绩增长乏力

  广浩捷是一家以成像质量分析与机器视觉等为核心技术的自动化智能装备制造商。公司主要为下游客户提供智能调测设备、智能装配设备、微针测试治具等系列产品,并提供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其产品应用领域广泛,主要覆盖摄像头模组行业、手机、平板电脑、智能可穿戴设备等消费电子领域,亦涉及汽车、安防、半导体封测、智能家居等行业。

  招股书数据显示,报告期内,广浩捷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16亿元、2.89亿元、3.71亿元和1.88亿元,业绩有所波动。并且,公司报告期内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886.02万元、7220.05万元、7270.52万元和4437.16万元,呈现下降趋势。

  不仅如此,广浩捷还预计2021年度营业收入同比变动幅度为-21.91%至-20.56%;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同比变动幅度为-45.89%至-42.28%;预计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变动幅度为-42.23%至-38.11%。从该预测可以看出,广浩捷经营业绩增长较为乏力。

  在新冠肺炎疫情初期,线上学习和居家办公等举措推高了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可穿戴设备等电子设备的需求,但广浩捷的营收却没有实现大幅增长。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电子设备市场前景欠佳,广浩捷亦面临市场萎靡的状况。

  在营收和净利润减少的情况下,公司应收账款和存货状况也不容乐观。查阅广浩捷招股书《投资时报》研究员注意到,报告期各期末,公司应收账款账面净值分别为4768.04万元、1.40亿元、1.18亿元和2.18亿元,应收账款的规模较大且呈较快增长态势,占期末资产总额的比重分别为20.71%、34.06%、21.42%和39.26%,亦有所增长。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广浩捷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