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欧菲光两年半亏54亿超13年净利总和 蔡荣军亲弟持股市值逾15亿被监视居住

  来源:长江商报

  被苹果“踢群”后,欧菲光至今未缓过气来,公司高管又出事了。

  9月27日,欧菲光(002456.SZ)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董事、副总经理蔡高校的书面辞职报告。

  同一则公告中,欧菲光介绍,蔡高校被浙江省台州市公安机关执行监视居住,所涉事项系其个人案件,与公司无关。

  蔡高校与欧菲光实际控制人蔡荣军系亲兄弟关系(蔡高校为亲弟),间接持有上市公司股份2.84亿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8.73%,当前市值达15.65亿元。

  需要提及的是,9月份以来,欧菲光副总经理杨晓波、证券事务代表毕冉先后辞职,而毕冉担任证代仅3个月的时间。

  如今的欧菲光已无昔日光彩,近两年半累计亏损54.44亿元,公司2007年至2019年累计净利润也才38亿元。

  而且,2022年二季度,欧菲光销售毛利率仅0.24%,为单季度最低,可谓A股最难赚钱的上市公司。

  蔡高校当高管20年年薪128万

  9月27日,欧菲光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董事、副总经理蔡高校的书面辞职报告,蔡高校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其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公告中,欧菲光还对蔡高校夸耀一番,公司表示,蔡高校担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职务期间恪尽职守、勤勉尽责,公司及董事会谨向蔡高校在任职期间为公司经营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然而,就在同一则公告中,欧菲光介绍,公司于近日收到蔡高校家属的通知,蔡高校被浙江省台州市公安机关执行监视居住。

  不过,欧菲光强调,经公司初步了解,蔡高校所涉事项系其个人案件,与公司无关,该事项不会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活动产生不利影响。

  从公告表述来看,虽然都是近日发生的事情,但蔡高校辞职大概率在被监视居住前发生,又或者欧菲光“早有准备”。

  对于欧菲光而言,蔡高校的身份特殊,他为裕高(中国)有限公司之全资股东,目前通过裕高(中国)有限公司间接持有欧菲光股份2.84亿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8.73%。按照9月28日收盘价每股5.51元计算,蔡高校所持股份市值达15.65亿元。

  而且,蔡高校与欧菲光实际控制人蔡荣军系亲兄弟关系(蔡高校为亲弟),裕高(中国)有限公司与深圳市欧菲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蔡荣军为一致行动人。

  从简历来看,蔡高校出生于1974年,本科学历,毕业于广东商学院。2002年起进入欧菲光,任职高管已有20年,2021年薪酬达128.34万元。

  巧合的是,9月26日,东田微公告称,9月23日收到公司董事会秘书兼财务总监张小波的家属通知,张小波因涉嫌犯罪被浙江省台州市公安机关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

  9月27日,东田微进一步公告称,张小波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罪被公安机关指定居所监视居住。东田微也强调,张小波所涉案件与公司无关。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至2020年,东田微的第一大客户就是欧菲光,销售收入分别为3612.09万元、1.07亿元、1.83亿元,占营业收入比例分别为26.49%、37.76%、39.99%。

  两人几乎同时出事,不免让外界将他们联系起来,但从目前消息来看,实际情况如何还不得而知。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欧菲光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