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途虎养车累计亏损超140亿 红杉腾讯“加持”能否助力成功上市

  “布局新能源”能否扭转局面?

  一体两面,高额营销为途虎养车带来亏损的同时,另一面则是扩大公司知名度、拓展渠道和用户规模增长。

  当前,途虎养车的代言人是演员黄渤。去年9月16日到10月13日期间,途虎养车大屏广告在北京、上海、广州、娄底、茂名等53座高铁站铺开,声势十分浩大。在去年“双十一”时期,公司还邀请了脱口秀大王周奇墨、人气选手何广智做宣传。

  如此高调的宣传,使得途虎养车的户规模也处于增长态势,截至2022年上半年,途虎养车共拥有8640万注册用户,同比增长27%;过去12个月累计交易用户数量达1570万,同比增长20%。

  同时,途虎养车的开店数量也在快速递增。招股书显示,截至2022年上半年,途虎养车拥有4293家工场店,覆盖国内297个城市。那么,途虎养车能否留住客户成功变现?这对于公司未来发展极为重要,也为公司未来增添想象空间。

  除此之外,途虎养车在新能源产业上进行了积极布局。招股书显示:“新兴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代表着汽车服务需求的变化,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潜在市场。我们一直在积极探索新能源汽车相关的商业机会。除目前为燃油汽车提供的服务外,我们正探索为新能源汽车量身定制的产品和服务,如电池维修服务。利用我们在全国广泛的服务网络,我们正在探索与新能源汽车品牌合作,帮助他们进行车辆销售和售后服务。”

  途虎养车总裁胡晓东表示,“汽车后服务市场企业的新能源战略是,不断寻求跟新能源行业玩家长期共同发展的机会,积极主动的建设基础能力,以及创造新的、更合理的业务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途虎养车背后的大股东实力雄厚。其中,持股最大的是腾讯,通过意像架構投資(香港)有限公司持有21.28%,成为外部持有人最大的股东。

  其中,名为“巨希有限公司”的机构持有5.49%的股权,由北京红杉璟途管理咨询中心(有限合伙)(或璟途)全资拥有,并由璟途的普通合伙人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红杉桓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最终控制。

  有着腾讯、红杉等投资人的大力“加持”,能否助力途虎养车成功闯关港股?能否给汽车市场增添新的想象空间?《投资者网》将持续关注。(思维财经出品)

  来源:投资者网 向劲静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途虎养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