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途虎养车开店超3万家三年亏损逾百亿 闯关港股IPO前路几何?

  千呼万唤始出来!

  作为汽车后市场服务公司的独角兽企业,途虎养车曾多次曝出上市传闻。2022年,途虎养车终于正式启动了IPO上市进程。

  1月24日,港交所文件显示,途虎养车已向港交所递交了上市申请,联席保荐人为高盛、中金公司、美银证券、瑞银集团。

  途虎养车是中国线上线下一体化汽车服务平台,在10年内已进行了16轮融资。目前途虎养车已在全国拥有超3万家合作门店,如今闯关港股IPO前路几何? 

  3万多家门店

  不知是巧合,还是有意为之,途虎养车在2022年虎年1月之际,拉开了IPO上市大幕。

  途虎养车于2011年开始业务经营,2014年6月成立上海阑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称“上海阑途”),同年,途虎养车APP上线运营并提供30余种汽车服务;于2020年,途虎养车实现服务门店数量在中国所有汽车服务供应商中排名第一。

  途虎养车主要通过上海阑途经营业务,上海阑途通过“途虎养车”应用、网站、微信小程序等在线接口,为客户提供综合汽车产品和服务、优质品牌汽车产品及其他汽车服务。

  凭借以客户为中心的模式和高效的供应链,途虎养车提供一站式、全数字化、按需服务体验,直接满足车主多样化的产品和服务需求,打造一个由车主、供应商、汽车服务门店和其他参与者组成的充满活力的汽车服务生态系统。

  途虎养车的的汽车服务生态系统 

  途虎养车的平台服务在中国销售的大多数乘用车车型,其业务基本覆盖了汽车后市场的每个环节,满足从轮胎和底盘零部件更换到汽车保养、维修、汽车美容等全方位的汽车服务需求。

  截至2021年9月30日,途虎工场店网络包括202家自营门店和3167家加盟途虎工场店(由1538名加盟商管理)。此外,公司在中国各地拥有33223家合作门店,覆盖大部分地级市。

  值得一提的是,途虎工场店作为其战略重点,代表了优质的服务质量,而合作门店为途虎平台销售的产品提供安装和保养服务,仅作为途虎工场店的补充。途虎养车计划透过扩大加盟途虎工场店网络,逐步向下沉市场渗透,增加现有市场的门店密度,进一步扩大门店的数量和地域覆盖范围。

  途虎养车在招股书中表示:“与高度依赖本地化服务需求的传统线下汽车服务模式相比,通过将零散的汽车服务需求聚集到一个平台上,用户交互度显著提高。”

  除了线下门店,途虎养车积极拓展线上业务。途虎养车的旗舰应用程序“途虎养车”和线上界面拥有7280万名注册用户;截至2021年9月30日止过往12个月,途虎养车拥有1390万名交易用户。

  根据灼识咨询报告,途虎养车的月活跃用户于2021年9月达到一千万名,使途虎养车的平台成为中国汽车服务提供商聚集的最大车主社区。

  16轮融资

  在汽车后市场竞争赛道中,天生自带“流量光环”的天猫、京东、美团等互联网玩家也已入局。不过相比之下,途虎养车似乎更具竞争力。

  根据灼识咨询报告,截至2020年12月31日,途虎养车在中国的门店数量在所有汽车服务提供商中排名第一,且其汽车服务收入在中国IAM参与者中排名第一。在中国汽车服务领域中,其占据0.9%的市场份额。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途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