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水井坊净利降逾13%列行业倒数第二 朱镇豪年薪为“五洋汾泸”董事长1.6倍

  2022年一季度,口子窖、舍得酒业和迎驾贡酒营收分别增长11.8%、83.25%和37.23%,净利润分别增长15.53%、75.75%和49.07%。整体看来,这三家企业都比水井坊发展得要好。

  纵观19家白酒上市公司,2022年一季度仅顺鑫农业伊力特和水井坊净利润下滑。

  其中,顺鑫农业净利润下滑受养殖和地产拖累,白酒板块并未出现大的滑坡。只有伊力特净利润下滑17.55%,下滑程度较水井坊高。

  因此,2022年一季度,水井坊净利润增幅在行业排列倒数第二。

  范祥福年薪与“五洋汾泸”董事长相当

  业绩下滑之下,水井坊掌舵人工资过高成了被诟病的焦点。

  2010年,水井坊的控股股东变成帝亚吉欧,这也成了白酒企业中唯一一家被外资控股企业。帝亚吉欧来自英国,是全球最大的洋酒公司,旗下拥有横跨蒸馏酒、葡萄酒和啤酒等一系列顶级酒类品牌。

  2020年9月21日,水井坊公告称,危永标辞去总经理职务,公司董事、副董事长朱镇豪代为行使总经理职责。

  这也是帝亚吉欧2010年入主水井坊以来,10年内第五度换帅,危永标任期仅14个月,成为水井坊上任时间最短的一位总经理。

  资料显示,继任者朱镇豪2015年10月担任水井坊董事,2019年5月成为公司副董事长。2021年年报显示,朱镇豪2021年7月成为总经理。而水井坊董事长由范祥福担任,他在公司持股约1.94万股。

  年报还显示,范祥福和朱镇豪2021年薪酬分别为523.7万元和851.3万元。

  以2021年上市白酒企业掌舵人薪酬来进行横向对比,排名第一、第二的分别是朱镇豪和范祥福。

  白酒上市公司中,贵州茅台原董事长高卫东并未从上市公司领取薪酬,五粮液董事长曾从钦薪酬为99.35万元,洋河股份前任董事长王耀薪酬为203.29万元,山西汾酒前任董事长李秋喜薪酬为88.13万元,泸州老窖董事长刘淼薪酬为149.66万。

  曾从钦4人2021年年薪合计540.43万元,与范祥福年薪相当,仅朱镇豪的63.48%。也就是说,朱镇豪一个人的年薪是“五洋汾泸”四家董事长薪酬的约1.6倍。

  此外,水井坊财务总监蒋磊峰年薪314.2万元,职工代表监事武戈年薪182.4万元,副总经理许勇年薪174.5万元,待遇均不低。

  对于高管薪酬是否过高,水井坊回应称,公司在制定管理团队的奖励与薪酬方案时,综合考虑了公司业务需要、所处发展阶段、匹配的福利体系以及市场供求等多方面因素。水井坊管理团队薪酬体系由董事会按照规定批准通过。

  资产管理分析师刘广文向长江商报记者表示,水井坊是国内上市白酒企业中唯一外资控股公司,高管薪酬如何制定由其自己说了算,“当前会被拿出来讨论、对比,多是因为企业业绩增长出现疲态,引起投资者和外界的不满”。

  二级市场上,水井坊从2021年12月开始呈现不断下滑趋势,截至2022年5月20日,收盘价为每股73.5元,2022年年内已下跌近四成。

  来源:长江商报 记者 李启光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水井坊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