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水井坊净利降逾13%列行业倒数第二 朱镇豪年薪为“五洋汾泸”董事长1.6倍

  “2022年的经营目标是主营业务收入增长15%左右,净利润增长15%左右。”年初,水井坊(600779.SH)给自己定下目标,却开局不利。

  2022年一季度,水井坊实现营业收入14.15亿元,同比增长14.1%;净利润3.63亿元,同比减少13.54%。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2022年一季度,在19家白酒上市公司中,水井坊净利润增幅排列倒数第二位。

  与之显得不匹配的是,水井坊董事长范祥福和总经理朱镇豪2021年薪酬分别为523.7万元和851.3万元,这也在近日引发外界的关注。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五粮液洋河股份山西汾酒泸州老窖董事长2021年年薪合计540.43万元,与范祥福年薪相当,而朱镇豪一个人的年薪是“五洋汾泸”董事长的1.6倍。

  高档产品毛利率下滑0.29%

  在跨界酱香、大举扩产上,水井坊绝不落下,但在业绩上却不能“随心所欲”。

  2021年4月,水井坊公告称将投资5.6亿元成立国威酒业,“跨界”切入酱酒。但4个月后,公司又终止了投资。彼时,融创中国、海南椰岛吉宏股份等都聚集在茅台镇,进行资本围猎。

  2022年5月10日,水井坊公告称,已与邛崃市政府签订《水井坊邛崃全产业链基地项目第二期投资意向书》,项目投资总额预计达40.48亿元。此前,贵州茅台、五粮液、山西汾酒等酒企纷纷抛出扩产计划。

  近日,水井坊发布2021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6.32亿元,同比增长54.1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99亿元,同比增长63.96%。

  对于上述成绩的取得,水井坊在年报中称去年公司以“产品升级创新、品牌高端化、营销突破”三大策略为指引,实现了收入、利润双增长的好成绩,公司的各项核心竞争力是持续保持健康成长的动力。

  然而,进入2022年,水井坊业绩出现疲态,业绩高速增长不再。

  2022年一季报,水井坊实现营业收入14.15亿元,同比增长1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3亿元,同比减少13.54%。

  水井坊在2022年的经营目标是,主营业务收入增长15%左右,净利润增长15%左右。公司一季度的表现,明显拖了全年的后腿。

  实际上,从2021年第四季度开始,水井坊已显现出疲态,公司营业收入达12.09亿元,同比增长14.05%;净利润达1.99亿元,同比下滑13.43%,降速与2022年一季度相当。

  2022年一季度,水井坊高档产品营业收入达13.6亿元,同比增长12.15%,但毛利率下滑了0.29%;中档产品营业收入达4132.75万元,同比增长57.14%,毛利率增长4.92%。

  年报中,水井坊表示,2022年一季度以来,因疫情原因,白酒行业的成长动力受限,水井坊亦不例外。

  水井坊首席执行官朱镇豪表示,“我们对市场仍持审慎乐观的态度。如下半年疫情有所改善,消费场景恢复正常,我们有信心实现2022年的经营目标。”

  疫情似乎成了多数企业业绩下滑的最佳“解释”,水井坊亦不例外,但对比看来,其说法有些牵强。

  口子窖舍得酒业迎驾贡酒与水井坊营收处于一个等级。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水井坊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