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广告投放、高管高薪被投资者诟病,唯一外资控股白酒上市企业水井坊净利润增长成难题

  ■按:

  面对股价下跌、高管薪酬、广告投放、环境污染等种种问题,水井坊将如何应对?

  “水井坊业绩下滑,水井坊股民亏损累累,请高管们以个人名义自降薪酬,或者以个人名义再次增持股份,以表和企业共渡难关的决心!想想有多少水井坊投资者,同时也是水井坊酒坚定的购买者,你们拿着高薪却让他们巨亏,企业家的责任与担当哪里去了?”

  自水井坊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报以及2021年报以来,水井坊因净利润下滑、股价大跌、广告投放方式不适宜等问题,遭到投资者质疑。

  股价腰斩、净利润下降,

  曾经的白酒新贵在挣扎

  截至6月17日,水井坊股价为86.30元/股收盘,相比于去年7月份的160元/股,几近腰斩。对此,从去年年底开始,投资者一直追问水井坊是否有利空消息未放出。

  与此同时,水井坊2022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为3.63亿元,增长率为负,同比下降13.54%,这是白酒上市公司中唯二的净利润增长为负的企业,另外一家是伊力特

  水井坊在2021年年报中提出2022年的经营目标是主营业务收入增长15%左右、净利润增长15%左右,但面对2022年第一季度-13.54 %的净利润增长率,不知道水井坊是否还有信心达成净利润增长15%的目标?是否进行了一些调整来确保净利率的增长?

  新世纪之初水井坊这一白酒新品牌问世,便以高达600元的定价成为高端白酒产品之一,而飞天茅台当时的价格不过300元。但就是这样一个新贵品牌,却在此后的22年间,经历了股权变化成为唯一一家外资控股的白酒上市企业,近些年来屡次换帅、业绩彷徨挣扎,还曾在2013年、2014年因为业绩不佳,遭遇“退市”危机。

  有媒体评价道:“二十年后,水井坊却仍在为重塑自己的高端形象而努力”。根据2021年年报显示,水井坊营业总收入为46.32亿元,位列业绩位列白酒上市公司第11位。

  未见成效的高销售费用、行业第一的高管薪资,被投资者诟病

  与水井坊低迷的股价、下降的净利润相反的是,水井坊的毛利率高。

  结合各白酒上市企业2022年第一季度报,消道长计算得出水井坊毛利率为84.92%,仅次于贵州茅台泸州老窖,在白酒上市公司中排名第三。

  不过,虽然水井坊的毛利率高,但是它的净利润率低,当期净利率只有25.63%,排在白酒上市公司第13位。

  高毛利率的水井坊为何净利率如此低?

  究其原因,通过历年水井坊年报可知,其销售费用占比一直居高不下,这一点也被投资者诟病。

  仅看2022年第一季度,水井坊销售费用就达到了4.1亿元,同比增长52.42%。消道长统计了2017年以来水井坊的销售费用,其销售费用占比一直占营收的25%以上。

  投资者质问其销售费用投放是否超过预期。而销售费用中,广告及促销费用比例最大。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水井坊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