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百利科技锂电业务波折不断 “含锂量”成色几何?

  锂电工程项目波折不断

  除新能源业务“含锂量”被疑成色不足外,公司锂电相关工程项目也波折不断。

  7月28日,百利科技临时股东大会通过决议,终止红马科技10000吨/年锂离子动力电池多元正极材料项目(二期)项目。

  2018年11月,百利科技与陕西红马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红马二期项目合同, 合同总价5.6亿元。为此,百利科技还专门筹划了定增事项,实际募资2.85亿元。

  2020年,受疫情影响,该项目出现进度迟缓滞后,且由于产品技术、装备技术及材料市场情况不断变化,业主根据实际情况,产能计划从10000吨/年升级为15000吨/年,并筹划应用新工艺技术并引进新型产线装备,需要对原工艺技术进行变更。

  此后,双方就该项目的设计改造、施工方案及设备更新等各方面进行了多轮沟通研讨,但一直未能对原合同履行的综合影响因素达成一致意见。2022年5月,双方签署了合同终止协议。

  也就是说,原本规划5.6亿元、为此募资2.85亿元的锂电项目,在几经周折、耗时近四年,并投入4900万元之后,无疾而终。

  失败案例不止于此。

  2018年4月,百利科技与宁夏汉尧石墨烯储能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锂离子电池石墨烯三元正极材料及导电浆料项目智能产线设计建造合同》,合同金额12.95亿元。合同计划分两期实施,一期计划在2019年3月底建成投产,二期在2020年6月建成投产。

  2019年5月,双方就上述合同又签订了《变更协议》, 合同总价不变,将正极材料产线一期工程的建设计划由“2019年3月底投产”变更为“2019年10月30日投料”,将二期工程的建设计划由“2020年6月建成投产”调整为“根据市场情况调整后续建设周期”。

  而直到2021年末,该项目仅2号厂房完工,3号厂房处于确认完成工艺流程改造和项目重启阶段,项目竣工远落后于最初的规划。

  过往锂电项目波折不断,新项目也暗藏风险。

  2022年6月15日,百利科技与海创尚纬签订动力储能电池负极材料EPC一体化项目合同,总金额为13.73亿元,该合同规模超过公司2021年全年营收,被认为是公司未来业绩的重要支撑。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合同对方海创尚纬占股49%的股东是上市公司尚纬股份,其控股股东、实控人目前正深陷刑事案件等重大负面事件的困扰,公司业绩也在2020年和2021年连续两年出现暴降。

  来源: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 作者:昊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百利科技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