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百利科技重大合同拖延2年缩水8成 多线业务集中爆雷

  百利科技锂电材料项目重大工程再一次“爽约”了。

  3月16日,公司与宁夏汉尧石墨烯储能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锂离子电池石墨烯三元正极材料及导电浆料项目智能产线设计建造合同变更协议(二)》,将价值12.95亿元的工程合同缩水成2.35亿,金额缩水超过8成,不足原合同额零头。

  这已是公司第二次变更该项重要工程合同。2019年5月,双方签订的《变更协议》, 原合同约定的12.95亿元建设项目被推迟工程进度。

  实际上,锂电行业的剧变,使得百利科技的重要工程规模一缩再缩、进展迟缓,即便如此,公司仍通过定增加码锂电,同时又在投资布局氢能源领域。盈利能力不佳、资金压力大增之下,公司财务状况日益严峻。

  重大合同一拖再拖 规模又缩水8成

  百利科技在2016年5月上市之初时,主业是为石油天然气、石油化工、现代煤化工行业提供工程咨询、设计及工程总承包等工程服务。

  上市仅仅5个月,公司便开始跨界扩张,开始涉足当时正处于爆发期的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行业。

  2016年10月,百利科技以1.8亿元现金,收购了江苏南大紫金锂电智能装备有限公司100%股权。南大紫金主营业务是智能化锂电池正极材料装备的设计、制造和销售,公司由此正式进军锂电池领域。由于标的公司属于当时风口上的锂电材料行业,收购溢价超过1100%。

  2018年4月,公司与宁夏汉尧石墨烯储能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锂离子电池石墨烯三元正极材料及导电浆料项目智能产线设计建造合同》,合同金额12.95亿元。合同分两期实施,一期计划在2019年3月底建成投产,二期在2020年6月建成投产。

  2019年5月,双方就上述合同又签订了《变更协议》, 合同总价不变,将正极材料产线一期工程的建设计划由“2019年3月底投产”变更为“2019年10月30日投料”,将二期工程的建设计划由“2020年6月建成投产”调整为“根据市场情况调整后续建设周期”。

  2020年3月,百利科技再次变更合同,将一期项目合同价款由人民币4.2亿元缩减为2.35亿元,价值8.75亿元的二期项目建设合同则直接终止。12.95亿元的正极材料产线经过2年的反复调整后,缩水至2.35亿元,仍未投产。

  定增加码锂电又筹划布局氢能

  锂电行业的激烈竞争和剧烈洗牌似乎并未影响到公司继续布局的决心。

  2018年12月,百利科技发布非公开预案,募资总额不超过10亿元,其中7亿元用于工程总包项目,3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

  2019年11月,百利科技修订非公开预案,调减募集金额至2.85亿元,剔除了受到比克电池坏账事件影响的当升科技项目。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百利科技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