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泡泡玛特7天市值蒸发210亿,国内卖不动,出海前途未卜

  7月18日,泡泡玛特(9992.HK)股价低开后一路狂泻,盘中一度跌超16%。

  截至收盘,泡泡玛特股价下跌12.89%,报收22.3港元/股,创上市新低。面对持续下挫的股价,公司管理层坐不住了,7月18日盘后,泡泡玛特发布公告称公司于当日以21.1港元-22.85港元/股的价格回购股票867.96万股,耗资约1.9亿港元。

  Wind数据显示,近一周(7月11日-7月18日),泡泡玛特股价跌幅超40%,市值蒸发约210亿港元,目前市值约311.7亿港元。

  有投资者在交流平台哀嚎,“就一周,直接亏了40%,不知道以为老板跑路了,成长一旦差点意思(股价)就直接腰斩。”投资者们纷纷感慨,没想到头顶“大牛股”“赛道股”光环的泡泡玛特,如今跌成这样。

  作为长期关注泡泡玛特的投资者,No Agency时尚行业独立分析师唐小唐认为,泡泡玛特的股价跌势一定程度上受到消费大环境的影响,同时,投资人对年轻人的消费能力和收入水平预期也并不是很好。

  利润下滑不高于35%,多家机构下调目标价

  泡泡玛特在资本市场的表现或与上半年的业绩密切相关。

  7月15日,泡泡玛特发布半年度盈利预警公告,截至2022年6月30日,泡泡玛特预计集团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不低于30%;集团溢利较去年同期将减少不高于35%。泡泡玛特称,由于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反复,不仅部分线下门店及机器人商店暂停营运,线上也因此耽误了物流的时效性,再加上消费者消费意愿和客流量降低,导致了业绩增速的下滑。

  一位上海的消费者对时代财经感叹,疫情的确影响盲盒消费欲。尽管今年3月,她还曾一口气在线上狂抽8个泡泡玛特盲盒,但在上海疫情爆发后却再也没有购买过,“抽盲盒是即时的快乐,需要配合摇一摇、颠一颠一起使用,否则快乐减半。”

  某投资者交流平台流出的一份7月17日泡泡玛特经营交流纪要显示,今年1-2月,泡泡玛特线下门店、天猫、机器人商店同比增速分别达100%以上、80%以及60%——70%。但是到了4-6月,三个渠道分别同比下滑10%、10%和30%。7月的前两周,线下门店增速转正,其他渠道同比下降收窄。

  事实上,唐小唐与部分投资者认为,与其他零售企业的业绩相比,泡泡玛特的业绩“还不错”,“收入下跌30%的情况下,很多企业都会陷入亏损,但是泡泡玛特亏损幅度明显小于其他零售公司。”受疫情等因素影响,今年上半年除运动鞋服外,中国本土女装和休闲服饰企业业绩遭遇滑铁卢,多家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下降70%以上。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泡泡玛特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