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问题”盲盒退货难!泡泡玛特涉嫌霸王条款引发大量投诉

  潮玩品牌泡泡玛特(POP MART)频频被投诉质量问题,消费者维权步履维艰。《中国消费者报》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有质量问题的产品只修不换

  消费者质疑泡泡玛特“霸王条款”

  “花1199元在泡泡玛特微信小程序上买了一个Molly珍藏系列400%大久保的娃娃,没想到买来一堆烦恼。”消费者小武向《中国消费者报》记者反映,他买到的娃娃质量问题严重,手柄有污渍擦不掉,掉漆起皮,娃娃的面罩还有磕损。

  小武联系泡泡玛特客服专员要求换货,客服专员表示:“不能换货,只能快递回来返厂维修,维修时间需要2-3个月,而且不保证一定能修好。”

  因为担心快递途中丢件或者二次损伤影响维权,小武提出到线下门店更换,被客服专员拒绝

  消费者小刘也遇到了类似问题。4月15日,小刘在泡泡玛特线下门店买了两个盲盒,拆开后发现有重大瑕疵,便申请换货。但随后两次换货,小刘收到的产品依旧有瑕疵,便申请退货:“不可能永无止境地换下去。”

  然而,泡泡玛特客服人员依旧拒绝了小刘退货退款的要求。客服人员告知:“盲盒不支持七天无理由退货,只能选择更换或者补偿30元优惠券,且不负责售后。”

  小刘对记者表示:“遇到瑕疵商品为什么不让退?这不是霸王条款吗?”

  隐藏款出现质量瑕疵更难办

  泡泡玛特称只能按原价退款

  一般盲盒都会有“隐藏款”,在二手交易平台上,“隐藏款”“热卖款”的价格甚至高出原价10倍。但消费者好不容易买到的隐藏款如果出现质量问题,维权难度更大。

  消费者小李对《中国消费者报》记者说:“4月13日,我在泡泡玛特网上旗舰店购买的盲盒,抽到了隐藏款呆呆魔法师,没想到玩偶的手装反了。我提出换货或维修,售后人员却表示没有备品无法更换,可以按原价退货,或者补偿30元优惠券。”

  小李无法接受该处理方案:“花费了很多钱和精力才抽到隐藏款,质量不过关却强迫我留下或退货?”

  针对售后人员“没有备品无法更换”的说法,小李也不认同:“商家有没有备品,消费者无从得知。但在网上旗舰店和小程序,这个系列的盲盒仍在售卖,怎么能说没有同款可换呢?”

  泡泡玛特回应

  退款金额不分基础款和隐藏款

  《中国消费者报》记者调查发现,截至5月20日,黑猫平台针对泡泡玛特的投诉数量高达8306件,近30天就有424件投诉,投诉理由主要为质量问题、退款纠纷

  在泡泡玛特天猫旗舰店,记者看到产品页面上写着“不支持七天无理由退货,如有质量问题15天内包换”。如果隐藏款有质量问题怎么办?如果没有备品更换怎么处理?如何认定产品的质量问题?针对记者的这些问题,客服人员没有回答。

  针对消费者反映的投诉问题,泡泡玛特相关人员回复《中国消费者报》记者称:“盲盒产品换货首先要看是基础款还是隐藏款,还要看瑕疵程度,所有泡泡玛特自有的盲盒类商品在有货的情况下都是优先换货的。无货的情况下,基础款可以更换一些可更换系列的且有货的产品,隐藏款目前不支持更换别的款式。因为潮玩是非标产品,具体质量问题的界定需以实际情况为准。二手市场的价格和我们无关,退款要按照消费者实付的价格退,退款金额不分基础款和隐藏款。”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