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千元盲盒有质量问题只换不退?泡泡玛特盲盒被质疑“霸王条款”

  北京5月25日电,继盲盒因“暗黑”设计风格遭到不少家长及网友质疑后(未来网此前报道:“暗黑”“咒怨”“丧系”,让人“心里发毛”……泡泡玛特玩具盲盒遭家长质疑!),泡泡玛特再陷入质量疑云。

  近日,泡泡玛特因旗下盲盒的质量问题屡遭消费者投诉【进入黑猫投诉】,消费维权却步履维艰。不少消费者反馈称,其购买的泡泡玛特盲盒存在质量问题,联系商家退货被拒,质疑泡泡玛特涉嫌“霸王条款”。

  作为“潮流玩具第一股”,泡泡玛特曾取得过耀眼的成绩。然而,伴随着盲盒话题热度的升高,泡泡玛特盲盒产品还多次因虚假宣传、饥饿营销、市场炒作等问题,被消费者质疑“割韭菜”。

  千元盲盒有质量问题,泡泡玛特只换不退?

  近日,在消费市场上,泡泡玛特风波不断。

  据媒体报道,有消费者爆料称,其花费1199元在泡泡玛特微信小程序上购买的“Molly珍藏系列400%大久保”娃娃,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除了手柄有污渍擦不掉,掉漆起皮,娃娃的面罩还有磕损。

  “我买过多款泡泡玛特玩具,质量真的挺令人失望,好多款都有瑕疵,平时忍忍也就算了,可这次买的娃娃比较贵,而且质量太差了,实在无法将就。”该位消费者表示。

  随后,他联系泡泡玛特客服人员要求换货。客服人员却表示:“不能换货,只能快递回来返厂维修,维修时间需要2-3个月,而且不保证一定能修好。”

  这并非个例。消费者陈静(化名)也向媒体反馈称,其在泡泡玛特线下门店购买了两个盲盒,拆开后发现有重大瑕疵,便申请换货。

  未曾料到,一周后,陈静收到换货后的盲盒产品仍旧有瑕疵。在经历多轮换货后,陈静失望地表示,“我对泡泡玛特的产品不再报任何希望了,不可能永无止境地换下去,我要求退货退款。”

  然而,泡泡玛特客服人员拒绝了其退货退款的要求。客服人员告知称,“盲盒不支持七天无理由退款,因此不能退货,只能选择更换或者补偿30元优惠券,且不负责售后。”

  类似的案例比比皆是。未来网记者检索后发现,小红书、新浪微博、B站等社交平台上,质疑泡泡玛特盲盒质量问题的声音频出。多位用户表示,“价格越来越贵,质量却跟不上,大家快跑,漏胶问题碰到过好多次。”“头一次见质量这么差的,还有一堆瑕疵我都不忍心拍照……”

  此外,黑猫投诉平台上,涉及泡泡玛特的投诉也高达8398条,近30天内的相关投诉就有428条,投诉内容多涉及“产品瑕疵多”“退换货难”“虚假宣传”“霸王条款”等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在某电商平台上的“泡泡玛特旗舰店”内,所售的产品均标注有“不支持7天无理由退换货”及“本店盲盒产品不支持无理由退货退款”。

  随后,未来网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询问泡泡玛特旗舰店客服,客服回应称,店铺产品的售后时间为以物流签收时间开始计算的15天内,若消费者购买的产品出现质量问题(非人为,浸液或者磕碰等),会获得15元以内的优惠券补偿或者换货服务,具体的补偿金额需视产品的瑕疵程度而定。同时,该客服表示,“一般情况下不会给退款”。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泡泡玛特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