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盲盒光环褪色?泡泡玛特存货猛增250%!海外市场撑半壁江山打问号

  一份高增长的年报也未能拯救泡泡玛特的股价。

  3月28日盘中,泡泡玛特发布2021年全年财报。财报显示,年内泡泡玛特营收录得44.9亿元,同比增长78.7%;净利润录得8.54亿元,同比增长63.2%。但这份报告并未能打动投资人,截至3月28日午间收盘,泡泡玛特报每股35.2港元,涨超6%,但盘中发布财报后股价“跳水”,收盘报每股31港元,跌幅达到6.06%。外界有声音认为此次泡泡玛特的营收与净利数据双双不及预期。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业绩说明会上,泡泡玛特管理层表示将在2022年发力海外市场,未来希望将海外市场营收占比达到50%。不过需要注意的是,2021年泡泡玛特的海外市场占总营收比率仅为3%,海外业务能否在2022年成为其新增长极还需画上一个问号。

  存货数据同比大增超两倍

  3月28日,潮玩龙头企业泡泡玛特盘中发布2021年全年财报。财报显示,年内泡泡玛特营收录得44.9亿元,同比增长78.7%;净利润录得8.54亿元,同比增长63.2%。

  不过,这一业绩数据弱于此前市场预期。信达证券数据显示,根据Bloomberg一致预期,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分别为11.22亿元、17.14亿元、24.66亿元,预期增速分别为101.58%、52.80%、43.89%。

  去年泡泡玛特共有7个IP的营收突破亿元。其中已推出15年的MOLLY实现营收7.05亿元,依然为营收最多的IP,占比15.7%;SKULLPANDA和DIMOO分列二、三名,分别录得营收5.67亿元和人民币5.95亿元,分别占比13.3%和12.6%。

  泡泡玛特的财务报表中与存货相关的数据也值得注意。公告显示,存货包括制成品,全年录得7.9亿元,相比上一年的2.3亿元存货同比增长250%。存货周转天数也从2020年的78天增加到2021年的128天,存货占其总流动资产的比率也从3.6%增加到11.7%。

  对于存货大幅增加,泡泡玛特在财报中表示主要由于业务及渠道的扩张,IP数量和新品的增加,以及为2022年春节和一季度提前备货。

  3月28日,泡泡玛特相关人士在电话会议中表示,存货数额出现大额增长有两方面因素。“一方面是自然增长原因,因为我们在2021年开了108家门店,519台的机器,对商品的需求导致自然增长。另一方面是备货需要,我们在2020年的4月、5月份曾出现库存短缺的情况,所以公司在2021年第四季度也加大了生产和出货,存货中0-3月库龄的有4.45亿元 ,占比达到60%以上。”

  尽管在财报会议中泡泡玛特董事会主席及行政总裁王宁表示,2022年泡泡玛特会“冷静、克制地”开新门店,并集中在一线、新一线城市,但扩张伴随着存货增加以及供应链管理压力也是必然。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泡泡玛特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